【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五/六/七/八/九)

前文:【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一/二/三/四)

越写越想起曾经在基三的那段日子,真是好日子,好江湖呀。

可惜我们都回不去啦。




(五)

没关系,军爷不哭,站起来(——)。

没有春泥我们有山!没有听风我们有虎!没有毫针我们有御!没有各种针我们有……我们有……我们有一颗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的心!

我这么兀自安慰了一下这堆没有喜怒的游戏数据,心里还是堵堵的。

毕竟你又不是李局那样的傲血T,血条就这么点厚,被各路技能打到,还是会很疼的吧?

想着,我又一次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军爷的名剑大会页面。

果不其然,22那一栏就是他和凌远。

凌远一年前就A了,两个人的战绩0-0,分数是1000保底,就连段位,也是可怜兮兮的零段。

我看了一眼队伍名。

“我都打不死还想打死他”,不错,很嘲讽,如果我是对面一定第一个先弄死这个大言不惭的奶花。

再看一眼,哦,队长是凌远。

没想到还是一朵食人花。

我又看了看李熏然一身战阶与JJC搭配合理的装备,心想他不可能就此不打JJC的。切到33界面,果然是有分数和段位的。

2600的分数,还是九段,这成绩是不是能挤个排名,赛季末还能拿个挂件的?

李熏然打的33队伍是最铁打的策藏秀,估计配合很默契,而且拿这个队伍刷过币,却还是胜局将负局远远地甩在后面。

33的队长是李熏然,队名有些奇怪,叫做“这里有朵食人花”。

食人花?我为啥只看到这个胸一甩奶四海的秀奶,难不成这里头还藏了一个花奶?我滑动了一下鼠标,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一朵紫色的花,一个两字的ID,凌远。

凌远像是一个外人一样干巴巴地杵在这个九段的队伍里,成绩是0-0,分数是1000,段位也是零段。

好吧,好吧,我全都明白了。

凌远不是外人,李熏然也不是外人。

这个后来加入的藏剑和秀奶,才是他们俩之间的外人。

 

(六)

55我们不说了吧,反正总而言之有李熏然存在的地方,凌远都是一直在的。其实倒不如说,是李熏然一直追寻着凌远的脚步,而至最后他A成了小信封,而至最后他已经宣告了江湖不见,李熏然也到底不愿意抹去他任何存在的痕迹。

我操控着屏幕里的军爷在广阔的花海里奔驰,甩过一片的近聊插旗秀恩爱,只是一个来去匆匆的过客,匆匆而过,匆匆而逝。

悲伤,我空空如也的脑子里,只想得到这个词语了。

白狼黑狼还有鹿,闪闪发光的甘草大黄红铜,万花的BGM一如既往的温婉动听,可我觉得军爷心里该是苍凉一片的。

像是战乱天策的残阳映照在心里,一片苍茫。

他们一定是上过凌烟阁的楼顶的,我觉得。

屏幕里的军爷停了下来,胯下的踏炎一如既往地虎虎生风,背后的碎魂一如既往地攫人眼球。白发红破军阴阳眼,真是街拍里最不能放过的存在呀。

可惜,是一位孤勇的英雄。

李熏然的背包里有一个挂件,烛影。

这是完成了所有登高成就才有的挂件,我想着,大概凌远的包里应该也是有的。这个成就,他们理所应当该是一起完成的。

毕竟哪怕江湖不见了,也曾经是生死不离的人。

也曾经是从江湖相逢一点点慢慢刷上好感来的人。

对,还有这一枚红线戒,看着真是有些刺眼。

“李熏然”与“凌远”永结同心。

永结同心的人啊,都江湖不见了。

胯下的踏炎踢了踢蹄子,背后的碎魂光芒依旧闪耀,耳边是花海的BGM。

白发的军爷背对着我,望着那颗虬扎盘绕的生死树。

我忽然好想哭。

 

(七)

对了,如果真要寻找他们俩以前留下的痕迹,就一定不能放过一个重要的地方——信使!说干就干,我立刻撒开了蹄子,哦是踏炎撒开了蹄子,就往万花信使那里跑了过去。

路上,密聊终于响了一下。

[傅子遇]悄悄地对你说:熏然???你回来了???

这是谁?我下意识地想去看好友列表,哦忘记了,只有空荡荡的一个(0/1),不看也罢。不知该怎么回复这个可能是李熏然的亲友,我停了下来,望着那个紫粉色的字发呆。

密聊又闪过了一下。

[韦天舒]悄悄地对你说:熏然??????

这又是谁?他们都是李熏然的亲友?照理说如果李熏然要卖号的话,这些亲友不可能不知道,唯一的可能就是,李熏然这一次卖号的行为,没有人知道。他的亲友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下线之后再也不上,而他帮会的帮众,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犀利的军爷会忽然退帮。

可能恶人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从此以后,无论是战场还是日常还是跑商的路上,这一身红色破军手持凌厉碎魂的天策,再也找不到了。

我想回一句“不是本人”给这两个人的,但手指刚刚放在键盘上,就有些后悔,手指缩了一下。

又弹出一条密聊。

[季白]悄悄地对你说:回帮。

妈呀,这不容置疑无法反抗的语气??这是霸道总裁???这位帮主还是霸道总裁??

我有些懵逼,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些像是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的亲友。

[简瑶]悄悄地对你说:熏然?真的是你?我刚刚听子遇说你上线了!还以为你和凌远一样一A不复返呢!

我看着这一行密聊,几乎可以想象得出这些人激动、喜悦、惊喜,林林总总的全部情绪,却没有勇气告诉他们一句,李熏然不是原来的李熏然了。

他真的和凌远一样,一A不复返了。

 

(八)

我该他们说什么,看着不同的ID不同的密聊一次次霸占我的对话框,我甚至都忘记了自己跑到这里来的目的是什么。

屏幕里的白发红衣军爷骑坐在踏炎身上,站立在写着“万花谷”三个大字的磐石前。花木掩映,碧空高远,云丝澄净,无怪乎万花被叫做5A级死情缘风景区,也无怪乎所有人都愿意来这里烧点卡。

我这边正在卖力地烧着李熏然好几百个小时的点卡,那边一条入队消息就飞了过来。

[季白]邀请你组队。

我简直是眼瞎,也可能根本就是下意识的习惯性动作,想也没多想就按了回车键,一下子进入了这个队伍。

我靠……这不是队伍了吧,这是一整个团啊,而且还是清一色一个帮会的。

我看着以内功分组的近25人的团,不由得去左上角看了一下时间。今天又不是大攻防也不是小攻防啊,难不成这是要浩浩荡荡去洛阳做牛车?还是浩浩荡荡跑商?抑或是干脆就是浩浩荡荡劫镖和巡山?

他妈的,我要是对面独自一人跑商的浩气,看到这阵仗,我不吓得立刻技术性下线都不行。

扫视了一眼这个团队,看到一个熟悉的ID,都是密聊过我的。

那个说话有点霸道总裁的季白也是个军爷,最后一个密我的简瑶是个七秀,还是李熏然33队伍里的那个秀奶。啧啧啧,李熏然的身边真是大奶环绕啊,斗殴的时候我估计山和虎都可以直接丢出快捷栏了。

第二个密我的韦天舒也是个花哥,一看心法居然还是个花间,读条怕不怕?

最先密我的傅子遇是个唐门,俗称娃娃鱼的惊羽。但是看他这厚厚一管子的血,估计也是犀利得不行,难道说本人现实生活中也是技术宅?

我莫名其妙得就打入了李熏然的亲友圈,我有点方。

韦天舒在团队里打字,问李熏然为什么还在万花。

我也想问啊,我一上游戏就看见这么一个土豪军爷站在万花的花海里,还跳进了一对丐秀的真橙之心里,单身狗,有点微妙地肖似。

我还是没回答,韦天舒好像是个话唠,这里又打字问道,老凌呢?

老凌……?哦,是凌远。

我怎么知道凌远在哪里?我只是个买号的无辜群众!被你们这一窝忽然杀出来的帮众吓得半死的无辜群众呀!

估计李熏然本人,也挺想要知道凌远身在何处了。他的角色在凌远的门派之中来回盘亘游走,为的是不是也等着那么所谓的有朝一日,那可笑又悲哀的(0/1)能够变成(1/1)呢?

 

(九)

李熏然又回到了当初那个帮会里,绿色的字一条一条刷了满满一屏,有的是海鳗的自动喊话,有的则是一些熟人发自真心的迎接。

我的心情很复杂,说不出来的复杂。

看着帮会列表里ID还是红色的自己,却顶着副帮主的头衔。

我翻了一下这个帮会的帮众列表,这是按照门派划分的区域,翻遍了万花×纯阳的那一栏,堂主和帮众里都没有凌远的名字。

难道他也退帮了?我随手又点了一下副帮的那一栏,哦,他还在。

凌远还在这里,安安静静地躺在副帮那一栏装分最高的第一位。李熏然的ID就跟在他的后面,紫色幽然的万花的标志,后面跟着一个鲜红如血的天策的旗帜,很多年前的光景,大概就是这样的了吧。

帮会频道里刷着李熏然在××击杀了××。

然后后面就会刷出另外的,凌远协助李熏然在××击杀了××。

真是好日子,一去不返的美好江湖,每个人都向往过的江湖。

凌远还在帮会里,李熏然你为什么要走?


【TBC】

评论(5)
热度(58)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