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完)

前文:【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一/二/三/四)

【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五/六/七/八/九)

没想过给BE,给了一个很潦草的HE,毕竟是个段子,毕竟主角“我”只是一个路人。究竟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探究,只愿他们好。



(十)

我撒了谎,这个谎话第一句便是我没有说出这个号已经不是李熏然本人在玩。

我撒的第二个谎,就是说现在家里有人不能上YY。

他们都没有怀疑,甚至于根本不觉得“李熏然”口中说出的,会是假话。我的心沉甸甸的,里头像装了一块沉沙玄晶一样,如果可以,我会把这块玄晶挖出来送给真十内的,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

洛阳一如既往地热闹,茶馆附近的人打得不可开交,不知道是谁拉来了隐元会的NPC,一路风筝一路砍的,好不热闹。

莫丁和牛车沉重而缓慢地脚步朝着恶人谷的方向慢慢走去,每一步都这么重这么沉,就和踩在我心里无异。

黑红的踏炎格外鹤立鸡群,背后闪光的碎魂更是荣耀万丈的模样,周遭不断地刷出近聊与“李熏然”打招呼。

他真是一个人尽皆知的犀利天策啊,我一边甩出一个龙牙,看着屏幕里鲜红一个“杀”字,耳边再跌荡过一句“再来一刀”,有些漫不经心。

一管血明明满满的,身边却绕了一片染墨的绿叶,兜兜转转地绕着圈,像是风袖的那朵花,我还没回神,就瞧见韦天舒在团队里发了那个欠揍的猪头表情,然后才说。

放心吧,老凌不在也会让你尝尝春泥的滋味的。

……我是没有尝过凌远的春泥是什么滋味好不好,我也不想尝。

反正春泥不春泥,风袖不风袖,圣手不圣手的,对于“李熏然”而言,都一样。只不过是不同门派的奶妈给自己不同的爱的减伤而已。

他要的可不是这个,我望着威风凛凛甩出一个霹雳的军爷,心中也跟着变得有些荒凉。

 

(十一)

我终于有空在成都的信使面前翻找凌远的信笺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但是成都到底是成都,战场JJC副本的广告一个叠着一个,这边喝了个杯茶,那边请求一战。那只庞大的大象也这样缓慢地走了好几遭。

这个游戏,是不是少了几个人,多了几个人,也都还是一样一样的?

至少本质上是肯定不会有变化的,我点开了信使的时候是这样想着的。

点开信使的那瞬间,我觉得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信笺只能保留30天,而凌远一年前就走了。

溺水般的绝望呼啸着涌上来,满眼都是系统消息,送的挂件李熏然都放在那里没有领过,一排这样顺着往下看,我都快觉得这世上大概是真的寻不到凌远存在的痕迹了。

李熏然的背包里有一个海誓山盟。

缘定三生·海誓山盟。

这是和同一个人连续做了三年又无聊又烧点卡的七夕任务才会送的烟花。我想起了被我不知道闲置在何处的二少,就差一年就能拿到的缘定三生,这辈子都莫敢求了。

我终于在难得保留下来的最后几封信里,稍微寻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发件人的ID叫李睿,附了一个执子之手,李熏然没收。

这封信件只有短短一行字,我看了好久。

老凌让我寄给你的。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耳边仍旧是成都的BGM,月亮格外皎洁通透的这个晚上,天空之城上不知多少人燃过了烟花,世界频道一条一条的黄字刷了过去。

所有人都成双结对,所有人都有个伴。

全天下好像就剩下了这么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背后的碎魂闪闪发光。

 

(十二)

李熏然的师徒列表,看上去有点滑稽。

徒弟一排全是黑的,挂满了十个,却甚至有几个都是大侠号,至今都没入过门派。然而这些灰色的ID之后,都分别挂着最后在线时间。

一个月前、半年前、一年前……

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目光往上,瞧见了亲传师父那一栏。

最后在线时间,一年前。

万花,凌远。

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我匆忙地关了师徒列表。

我好想把这个号重新还给李熏然,这个军爷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记忆了,像一块磐石,太过沉重,紧紧地压着我,快要喘不过气。

我有点害怕。

我打开了qq,李熏然手机在线,想问的问题实在太多了,最后手指按在键盘上的时候,我居然问了一个特别傻逼的问题。

凌远是什么花?

我有毒吧卧槽?好容易准备当一个乖巧的树洞听一个断肠悲痛的故事了,我这他妈画风直接转了吧?!

李熏然秒回,当然秒回的一个省略号。

大约摸半分钟之后,他回答了我愚蠢的问题。

奶花,烛天花。

 

(十三)

我想过了各种各样的校服,蚩灵、南皇、破军、破虏,我甚至想过了他会穿什么外观,是沧海间还是花开云隐?或者是墨韵青髓也有可能。

却没想到,凌远是一朵几乎绝迹的烛天花。

我沉默了大概挺久,李熏然的头像暗了下去,大概是去忙了吧。

过后,我便又问他,你和凌远现实中认识吗?

他没有过问我是如何知道凌远其人的,也没有过问我究竟探究了些什么,他甚至都不在乎不关心这个军爷在我手上变成了什么模样,或许我和他说我把他的碎魂拆成了一堆萤石碎片,李熏然也不会有很大的反应吧。

总感觉,他分明是一个很固执,却也是一个很决绝的人。

这样的人往往痴情而又专情,寡情却也冷情。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得出这些结论的,明明我们两个只能通过冰冷的金属块联系,他的为人种种,我如果想要刨根问底,亦只能通过游戏。

李熏然的回答在我的意料之中,他说当然认识了。

那么……凌远人呢?

我等这个答案大概是等了有三十分钟左右吧,我都要觉得李熏然是根本不想回答我这个问题,可能叫他有些为难。挺能理解的,我刚准备关了qq继续去上游戏,手机忽然响了一下。

A了呀。

轻描淡写的回答,短短的三个字,末尾一个严谨的句号。

好想问他,你打出这三个字的时候,心情是什么?

可我怂,不敢。

 

(十四)

那天夜里我在成都的信使前面站了很久,基三像是一个没有夜晚的过度,所有人来去匆匆,身边总不会失去有人的存在。

午夜战场抑或是午夜副本,闲着无聊一起刷挂件的,还有胆子大不信邪要去撞唐门密室的鬼的人在那里喊着小伙伴,林林总总,总是这么多。

我关了屏蔽,界面一瞬间卡得几乎可以上天,bug都能炸出屁来。有穿得光鲜亮丽的大号从我的面前顿卡顿卡地过去,也有刚刚开始练级的号,一身破破烂烂地摸不准偌大的成都的方向。

好像看到了曾经拿着一把劣剑就妄想要成为犀利大神的自己,好像看到了功名满身不知道该追求什么的自己。

好像站在那里,把自己剑三的一生,就这么看遍了。

我的脚下忽然炸开了一个海誓山盟,愣了半晌,心想着是哪个爱慕李熏然的人给我玩这一出的?赶紧去翻了一下世界频道,才发现只是那个被放烟花的ID就在我头顶,原来是和我叠在了一起。

顿卡顿卡地往后退了几步,和我重叠在一起的军爷穿着一身拓印的红色皇宫套,也是马尾白发,也是阴阳眼。我点了他当目标,发现他的目标是一个万花,我又点过去看万花,也是一个有着头皮屑头像的花哥,ID也是两个字。

真橙之心的贺词从屏幕上端慢慢地滑了过去。

江湖快马飞报!“××”侠士在成都对“××”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对“×××”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啧……我默默地看完了屏幕上飘过的橙色的一长串文字,心里也不免佩服基三的这套文案写的是真真的好。多少人不为图那个心形的蜡烛,为图这一串天可鉴地可证的衷情爱语,也愿意花个近万金买一个来放。

耳边是那蜡烛噼里啪啦烧个不停的声音,我再默默往后退了几步,离开了这秀恩爱的一花一策。

不为别的,“李熏然”就是比这个军爷帅,我怕挡着他发光发亮。

我不管,虽然我没见过“凌远”,但是烛天花肯定也要比你帅!

 

(十五)

后来我问李熏然,你的个签要改吗?

李熏然只说了一句,随我。

随我?要是真的随我,我也下不了手去改好吗。

我不知道李熏然是什么时候改的这个个签,但估计时间是在凌远A之后,以及是知道他一A不复返之后。

“即使不能得偿所愿,你仍是我深爱的人。”

我好像终于经历了一把那些贴吧里的爱情故事,而且还是真的,尽管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尽管这个故事如今说起来还只是冰山一角。

啊……我好像还是被虐到了。

 

(十六)

有那么一天,我偷偷摸摸地摸进了李熏然的qq空间,想要秉着八卦的心情探究一下有什么值得发现的东西,为此我还做好了随时删除访客记录的准备。此时此刻的我,自我感觉像是正在执行一项艰巨任务的间谍。

然而,李熏然的qq空间像是被荒废了一下,从头到尾刷新了无数次,都只有一条动态。

还是两年多前的一条动态。

一张谁都有过那么类似的截图,这地方我一眼就看得出来,万花花海,浪凌飞身边。

就是我第一次上李熏然的号的时候,他站着的地方。

我看到了传说中的烛天花哥凌远,手里的鸿雁要亮瞎我的眼。再加上他身边站着的手里拿着碎魂的李熏然,我愿意自掏双目。

我忽然觉得,李熏然一定也很喜欢真橙之心的那段话的。

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因为截图里他与凌远就站在一圈真橙之心里,外围一圈一圈满地都是,几乎是火烧花海的趋势。啧……土豪的世界我不懂,毕竟又有踏炎又有橙武,不是我们凡人所能考量到的。

李熏然这张截图的配字,便就是真橙之心的那段文字。

他们真的生死不离过。

哪怕最后走到了江湖不见。

 

(十七)

我没有再上李熏然的号,我又把军爷带回了刚开始遇到的地方,带回了浪凌飞的身边,带回了凌远存在的万花谷。

长空如洗,碧空白云,花木灵秀,山川高远,大概李熏然也会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下线的时候,真真是一点舍不得都没有,毕竟,虽然我花了钱,但是我总是觉得,这不是我的号。我只是借了这么一个契机,看过了一场断片残章的故事而已。

这个毁我青春,败我钱财的垃圾游戏,我还是要继续玩下去。想了想,就把我荒废已久的隔壁服的二少改了个名转了个服,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

说是陌生,其实一点都不陌生。曾经我用李熏然的双脚,走遍了这里的大好河山,看惯了春秋雨雪,最后还是觉得,他并不是属于我的。

这已经不能够是一堆简单的游戏数据了,这里面所承载的感情,不能够只是用“游戏“两个字来概括了,正是因为太宽泛,因而才不能够。

后来的后来,李熏然找我买回了这个号。

我把密码告诉他的时候,心里想着,如果那盏烛影真的有用的话,总有一天,能够照亮凌远回家的路吧。

这样就好了,我多希望生死不离之后,少一点江湖不见啊。

 

(十八)

我忙着做日常的一天,看到世界频道疯了,刷屏的速度太快,简直堪比攻防的时候全世界刷一波广告的感觉。

我滚动着鼠标死命往上翻,忽然眼泪就要掉下来。

整整两条GM公告,从我的面前慢慢地滑了过去,那一刻几乎是那夜成都的陌生的真橙之心的画面,重叠了。

江湖快马飞报!“凌远”侠士在万花对“李熏然”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凌远”对“李熏然”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江湖快马飞报!“李熏然”侠士在万花对“凌远”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李熏然”对“凌远”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各位侠士可火速前往万花共同见证“李熏然”侠士这段惊天动地泣鬼神的真诚告白!

我密了李熏然,有些可笑地问他,这个凌远是那个凌远,是真的凌远吗?

李熏然发过来一个欠揍的猪头表情,反问我,你觉得呢?

好的,我知道了。

我觉得我真是一个好人,望了望洛阳的天,身边的老牛“哞——”地叫了一声,莫丁抱怨着“老牛啊老牛,何时才是头啊。”

剩下的故事,我想我没有资格知道,也没有资格去探究了。他人的生活终究是他人的生活,我是窗门口的一个过客,见证过了一段悲楚岁月,好在,都已过去。

 

(十九)

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

后来,那位帅破天际的军爷和一位帅破天际的花哥在一起了。

嘛,他们本来就应该在一起,现在,也不晚。

生死不离之后,未免一定是永恒的江湖不见。

真是一个好故事,一个好故事一定要有一个好结局。

我看着登录界面里金闪闪的二少,笑了起来。

垃圾游戏,毁我青春,败我钱财,我就不A,我就BB。


【完】

【虽然这个垃圾游戏我还是A了。】


评论(23)
热度(96)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