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2

Day 2

李熏然醒得也早,说实话还是被赵启平的拍门声吵醒的——原来他和谭宗明就住在自己和凌远的对门。

被赵启平从房间里拉出去的时候,李熏然还有点睡眼朦胧的。大概真的是安逸闲适的日子过得惯了,本来上班的时候这个点他早就活蹦乱跳地在警局里窜来窜去了,哪里还需要这般哈欠连天。

这之后不得不佩服一下赵启平了,李熏然一边面对他无懈可击的完美笑容,一边无意识地看到了他毫不遮掩的脖颈上的吻痕。

啧啧,还不止一个,好几个分布在赵启平线条流畅的脖颈上,就连说话时会上下滑动的喉结上,不偏不倚地刚好亦然有一个。

李熏然举起杯子喝了口咖啡,不由得想着,这可真是沙翻红浪,战况激烈。

赵启平含笑嚼完一口吐司,问道:“师兄还没醒?”

李熏然点点头,一脸的迷惑。

赵启平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李熏然还没有凌远经验老道会应付这只狐狸,自然看不分明眼底里虚浮着的三个“我懂的”的大字,有些莫名其妙。

“看样子你们俩也不错嘛。”

这句话李熏然更是听不懂了,而且不是装作听不懂,是真真正正地听不懂。他本就不太会玩弯弯绕绕花花肠子,本人有些耿直,说白了就是一根肠子通到底,没什么心思。

“我和远哥一直都挺好的。”

赵启平眼珠子咕噜一转,其实他本意也没想问些什么来着的,就想和李熏然简简单单地寒暄一下?大概是…同被压在身下同好会?之类的。

“你觉得我师兄这人怎样?”赵启平又问他。

这分明看上去就是个挺简单的也挺好回答的问题,但是偏偏太笼统的回答好像又显得自己对凌远并不很上心。但是如果唠唠叨叨太多赵启平会不会觉得自己矫情?李熏然一边仓鼠一样地啃着手里的热狗,大脑终于开始了今晨的第一次运作。

最后李熏然笑嘻嘻地回答:“我暗恋了这么久的人,当然是最好的。”

你可放眼去瞧瞧,这么多人这么多暗恋,真正修成正果还能修成我这样正果的人,能有几个啊?!

两个人悠悠闲闲地解决了早饭,赵启平作为医生叮嘱李熏然早餐一定要吃得饱,弄得小李警官又折回去拿了两个奶油包啃在嘴里,还特别慷慨地分了赵启平一个。

赵启平也不推辞,刚好还觉得肚里空空,两个人一人一个奶油包,边走边出了餐厅。

这间酒店当真是不错,当赵启平大汗淋漓地往跑步机旁边一蹲喘气的时候,李熏然还兴致勃勃地奔跑在上面。

啊啊,不得不说,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可真是太大了。

作为一个骨科医生,他的体力当然是比不上作为刑警的李熏然了。

这时候李熏然才忽然想起了被自己丢在酒店大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凌远。

赵启平也适时地想起了同样被自己丢在被子里裹成一条虫的谭宗明。

“呃……启平。我出来的时候,好像没有通知远哥。没舍得叫醒他。”李熏然脸不红气不喘地从跑步机上下来,为难地看了一眼低着头不知道在想啥的赵启平。

赵启平摆摆手,没说话。

李熏然忽然也懂了。

两个人相互沉默,眼神中相互同情。

你问我后来?后来这两惹事精总不能够自顾自地就这么跑了吧?身上也没带着多少钱的。反正也就是在外头游荡够了也浪够了,相伴着一人一串烤鱿鱼的,咂咂嘴勾肩搭背地进了电梯。

电梯打开,凌远和谭宗明的两张大脸近在咫尺。

李熏然下意识地去看楼层号,没走错啊,怎么这俩人跟蹲点抓嫌疑犯似的就蹲在这里呢。

李熏然巴巴地咽下了嘴里的烤鱿鱼,走出电梯,笑眯眯地叫一声:“远哥。”

凌远看到李熏然那张脸,火气早就消了一半了。不得不说李熏然偶尔的服软或是卖萌卖乖,凌大院长总是很受用的。他伸手揽过李熏然的肩膀,本想着训斥一顿这小崽子话不说一声就跑的恶劣行径,到了嘴边,舌头上溜过一圈,脱口而出:“哎,熏然。”

谭宗明真是要把白眼翻上天灵盖去了。

凌远你个王八蛋!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说好一起教训老婆呢!你这摇着尾巴凑上去讨好的样子是什么鬼!!你作为上面那个的威严呢!!

饶是谭宗明内心弹幕如同千万只草泥马呼啸,在商场上早已锻炼出假面皮的他,表情还是万分严肃地盯着刚刚走出电梯的赵启平。

该死,赵启平你居然还有脸对我笑?!

对我笑?还笑得这么……这么……这么勾人?!

那么另外一边和和美美的情况呢?是这样的。

李熏然向凌远举起手里最后挂着的半个烤鱿鱼,问他:“远哥,这个可好吃了,要不要尝尝?”

凌远摇摇头让李熏然自己吃了,顺手捋一捋他有些乱的头发,问他:“你这一整天去哪里耍了?都不告诉我一声。”

李熏然耸了耸肩,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和赵启平结伴同游的事儿说了一遍。然后还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告诉凌远,这里这里什么景色好看,那里那里什么小吃好吃。凌远笑眯眯地听着,丝毫没有了刚刚站在电梯口凶神恶煞的模样。

凌远!!!你那根尾巴都要翘上天了别以为我没看见!!!谭宗明的白眼很快就要翻到后脑勺了。

“老谭,你一直往师兄和李sir那里看什么呢?”赵启平伸手在谭宗明面前晃了晃,眉毛往上一挑,问他,“你想说什么直说行吧,扭扭捏捏地和没出阁的大姑娘似的。”

赵启平这句话可能是惹火了谭宗明,也可能是谭宗明今天的沸点格外得有点低?

反正这边卿卿我我腻腻歪歪的凌远和李熏然只看见谭宗明把赵启平当麻袋似的扛在肩上,大步流星地走回房间的场景。

最后听见谭宗明咬着牙恶狠狠地吐出几个字:“小兔崽子,我还收拾不了你?!”

然后房门“啪”地一声关上了,带着怒不可遏的力度。

李熏然觉得明天的赵启平可能要爽约了……他仿佛都能脑补出赵启平咸鱼一般躺在床上的模样了……

凌远的笑容在走廊灯下闪了一下,李熏然读出了眼底的一丝逗趣。

“你也想试试?”

李熏然立马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不不不不不……”

老狐狸凌远的笑容又扩大了一分,更凑近了李熏然一点:“真的不要?”

李熏然下意识就觉得今天凌远和谭宗明一定交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来不及解释了!!也来不及想这些了!!

我明天一定不和赵启平单独出去了啊!!!

以上,来自李熏然被凌远摁在床上的时候,最后一分钟的所思所想。

评论(16)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