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6/Day7

Day 6

回程的路上,谭宗明不止一次地和赵启平眼神交流,妄图真正揣测出凌远与李熏然二人为何会在早上十点这个时间段,睡得雷打不动。

赵启平几次读懂了谭宗明眼神中的问话,然后也跟着转过头去看后座两个真的怎么颠簸都不醒的人,脸上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饶是谭宗明格外了解赵启平,也讳莫如深,接收到了他眼底里那份信息,跟着点点头。

车厢里寂静无声,偶尔只能听见凌远和李熏然平稳的呼吸声。不知道的人一看,或许会把谭宗明和赵启平当做人贩子也未可知。毕竟他们俩的这幅表情,实在太容易叫人揣测。

赵启平把脑袋转回来问谭宗明:“老谭,你说我们俩要是现在把他们丢在高速路边,会不会太没有人道主义精神?”

谭宗明点点头,笑道:“你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赵启平带着狐狸一般诡谲的笑容注视着后视镜里两个依旧睡得天地不识的人,叹道:“没想到一本正经严以律己的师兄还有这一面,没想到。”

凌远不知道是听到了赵启平笑他的话,还是梦里梦到了什么,忽然之间猛地打了一个喷嚏,活生生地就把自己从睡梦中解救了出来。

凌远这一个喷嚏不打还好,打了非但弄醒了自己,就连刚才还安安分分靠在他肩膀上呼呼大睡的李熏然也随着这一阵颠簸,猛然之间睁开了双眼,警惕性地往四下看看,下意识就是一嗓子:“地震了!!!”

车厢里一阵沉默,如果此刻非要来一点bgm的话,大概是乌鸦飞过的叫声。

在沉默的几秒钟里,李熏然有些清醒,也同时把周遭的环境打量了一遍,立马伸手在高速路上打开了车门。

呼啸着的风一下子跃入了车厢,吹乱了四个人的头发和衣领。仪表盘上的警示信号滴滴滴滴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叫起来,吵得人耳朵生疼。

“熏然!!!关门!!!”凌远吓得三魂丢了六魄,忙伸长了手臂帮着关上了车门。

就连一贯淡定的谭宗明也被李熏然这突如其来的一遭吓得差点在高速路上飘移。

“远哥!这是黑车啊!说不定要把我们卖到矿井里头去谋财害命啊!还不逃啊!”李熏然抓住凌远的手臂,一脸严肃地说道。

“……”谭宗明此刻真的很想要来一个急刹车,最好让李熏然撞一下脑袋清醒清醒。想他纵横商场这么多年,也是一步步地爬了上来,从前挤兑他的人不是没有,难听的话也听得多了。只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形容,还卖到矿井里谋财害命,实在有些哭笑不得。

“哈哈哈哈哈!老谭你看见没有。我们的人民警察李sir说你是把人卖到矿井里谋财害命的骗子,哈哈哈哈!!!”赵启平眼见着谭宗明被李熏然这话说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但又实在是喜欢看他吃瘪的样子,整个人就缩在副驾驶座上笑得四仰八叉。若非是安全带束缚着,恐怕此刻都要滚下座位去了。

“启平……!”谭宗明面上依然维持风度,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来。

哪知道赵启平非但没有收敛,便又笑得更大声,就连从旁边开过去的车辆里头都有人投来狐疑的目光。

凌远好容易给李熏然解释好了来龙去脉,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人民负责的人民警察终于颇为严肃地点点头,弄清楚了是自己搞错了。

“吓死我了。”他拍着胸脯感叹道,“我还以为远哥像你这么精明的人也会被人贩子拐卖呢,还想着我们俩也没喝水啊,根本没接触迷药啊之类的东西。”

谭宗明的脸上已经完完全全挂不住了,他强挤着微笑过了收费站,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心里告诫自己,要优雅,要矜持,要绷住,不能丢了面子。

否则,可能凌远和李熏然现在已经在高速路边望着自己潇洒离去的背影大喊大叫了。

赵启平好容易忍住的笑声又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状态溢满了车厢。

 

 

Day7

凌远回到医院之后,其实并没有感受到医院同僚对于自己热忱的想念与思念。这其中尤其包含李睿——毕竟凌远请假之前把医院所有管理的烂摊子好摊子一股脑全都交给了李睿处理。

李睿也算是凌远的徒弟,但是还是第一次接手这样的工作,在他的本职之外。前几天过得那叫一个战战兢兢,好在还有老金帮衬着,没出什么大乱子,后来的几天也就得心应手了。

此时此刻凌远终于舍得回来了,首先收到的不是下属们一捧捧的鲜花,而是李睿一个硕大的白眼和堆积在办公桌上如山高的文件。

凌远哭笑不得地在办公椅上坐下,望了一眼面前有条不紊码着的文件,道:“你们就是这么欢迎我的啊?”

韦天舒挑了挑眉,反问:“不然呢?我们是不是要八抬大轿地跑到机场去把你们接回来?最好路上再吹啰打鼓告诉全新市的市民,我们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大人回来了?”

凌远听着这夸张的排场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们八抬大轿还是不要抬我了,抬熏然就可以了。”

这不,很快就把自己的亲密爱人给卖了。

“哎,老凌啊。不是我说你们啊,你说你俩证也扯了,蜜月也度了,我可巴巴地等着婚礼呢,怎么还不给来?”韦天舒问他。

“哦?你的份子钱准备好了?”凌远笑问。

韦天舒不屑地歪了歪嘴,嘀咕着:“反正我那点奖金到我手里也所剩无几了。”

凌远把话题四两拨千斤地转移到了李睿身上:“看小睿吧,小睿什么时候和许楠结婚啊?”

正在神游太虚的李睿没想到这话题还能到自己身上,愣了一下那神才回归躯壳。

“啊……?”

院长办公室里嘻嘻哈哈笑作一团,气氛好不融洽。

凌远觉得该请谭宗明和赵启平吃顿饭的。

不过仔细想想,谭宗明这样的人物,什么场面没见过的,估计新市的高档饭店都被他吃了个遍,在外头吃饭实在没有新意。

他一边这样考量着,一边打开了家门。

一股锅烧焦的糊味慢慢地钻进了凌远的鼻孔……

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我的妈呀着火了!!!!

然后凌远丢下公文包,鞋子也来不及脱了,飞了一般地冲进厨房,只看见——身上系着粉色毛绒熊围裙的李熏然拿着个菜铲使劲地铲着已经伤痕累累还烂了个窟窿的锅。

李熏然头也不抬地继续凌虐那口可怜的锅,拿铲子指了指一旁流理台上的盘子:“远哥,你来的正好!快尝尝看我刚做的番茄炒蛋。”

凌远小心翼翼地接近看了一眼,几乎要落下眼泪。

如果这黑不溜秋上面还落满了萎缩的棕褐色果肉的玩意儿是番茄炒蛋的话……

凌远的手指打颤,他几乎要拿不住手里的筷子。想他凌远做过多少台危险疑难的手术,也往往都是镇定自若,冷静从容的,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手抖的一天,而且还是面对着一盘家常菜。

凌远的舌头打结:“呃…熏然。你为什么想起来要做饭?”

李熏然把手里的动作几乎演奏出打击乐器的调调,回道:“你之前不是说请启平他们吃饭嘛。我就想着练练厨艺到时候一展身手啊。怎么样,这番茄炒蛋是我第三回做的了,是不是味道不错?”

凌远默不作声地把筷子放回去,伸指推着盘子推远了自己的视线。

……熏然,你这样真的不是想毒死他们俩吗?

凌远还是不敢把这句话当着李熏然的面说出来,否则直接被他放倒在厨房的地上,岂不是太丢脸了?


评论(14)
热度(261)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