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10

Day 10

谭宗明和赵启平如时赴约,两个人打扮得人模狗样的,身上漂浮着同一种香氛气味,清爽甘冽,凌远想装作闻不到都不成。

这不,领带都还是同款的。

啧啧啧,衬衫上的袖扣也是吧,别以为颜色不一样我就看不出来款式一样的。

凌远以一种格外微妙的神情打量着在玄关处换鞋的两个人,从来一本正经严肃的大脑里不由得泛起一些邪恶的念头——他们俩的内裤该不会也是同款不同色的吧?

我靠!这进度也未免太快了吧!我和熏然也只是睡衣情侣款的啊!啧啧啧,不得不说人不可貌相,赵启平也就算了,凌远算是了解他。没想到谭宗明也是这样一个人啊,外人眼里可真是看不出来,只觉得是一个成功的大鳄,没想到还成是个闷骚。

“师兄,你看什么呢?”赵启平先换好了鞋子,趿着拖鞋走到凌远面前,瞧见他这一脸学术的表情有些纳闷,“我更帅了?还是老谭头上长了朵花?”

凌远假笑一声:“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赵启平哼一声:“讲真,我看不出来你和我哪里到了许久未见的程度。也不知道昨天还拿着报告凶神恶煞臭骂我一顿的人是谁。”

凌远答:“那肯定不是我,我一贯温和和蔼,平易近人。”

赵启平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哦,那就是你的同胞兄弟了吧,估计叫凌近。”

凌远真的很想下意识就把赵启平手里拎着的一个大礼盒直接砸在他的头上——但是碍于他家爱岗敬业的人民警察李熏然难得得了“赦免令”在厨房制造生化武器,再碍于自己良好的修养,就忍住了。

现在距离吃饭还早了点,凌远喊一声厨房里的李熏然,叫他出来看电视。

李熏然的声音忙不迭地从移门内传出来:“马上好了!远哥你别着急!”

精明又警惕的谭宗明露出了谨慎的表情,问他:“老凌,你是不是想让李sir毒死我们?我现在打个120叫救护车还来得及吗?”

凌远摆出公式化的笑容:“来不及了,我就是医生。我会在你被送上救护车之前先送你上西天极乐。”

谭宗明故作害怕地抖了抖肩膀,对着赵启平耳语:“你这师兄可真是人面兽心。”

赵启平附和着点点头:“嗯,他一贯如此。也不知道李sir到底是被他灌了什么迷魂汤,才会和他在一起的。”

与此同时,还在厨房忙碌的李熏然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嘀咕着,该不会是凌远这么快就思念自己了吧?

饭前的电视节目一贯很是无趣的,不是热火朝天地做菜就是哭天喊地的调解节目。凌远拿着遥控器放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有点趣味的节目,干脆也就破罐子破摔,直接放到了调解节目。不过说实话,他也是很少看这种节目,平常他和李熏然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往往是七八点钟的黄金档,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娱乐节目都比比皆是,根本不用挑。

如此一遭,凌远更是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在饭前或是饭点看电视。

电视里不知道在讲些什么,只罗里吧嗦听出了是关于生孩子的问题,而且还是二胎。

沙发上三个男人莫名地沉默,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凌远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起身走向厨房拿筷子拿碗,留下谭宗明和赵启平在电视机里哀哀的哭泣声中凌乱着。

上桌的菜色全都是凌远一手包办的,这期间没有让危险人物李熏然接近过厨房——哪怕他整个人犹如树袋熊一样趴在玻璃移门上手舞足蹈面目狰狞,凌大院长一摇头,就是掷地有声的一句“不行”。

等最后凌远终于“大发慈悲”地放了李熏然进了厨房,吩咐他只能碰关于蔬菜沙拉的食材,不然他就等着晚上再进行一次语重心长的思想教育。

李熏然惶惶地咽了口口水,伸手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老腰。

不成啊……他还想上班呢,可不能这样无节制地进行思想教育。

凌远的做菜天赋是众所周知的,李熏然也是吃惯了的,但是每每凌远端出新菜色的时候也照旧和发现新大陆一般惊奇与惊喜。得知这些菜都是凌远的手艺,没有让危险人物李熏然接近之后,谭宗明和赵启平也就放下心来,安心吃饭。

酒过三巡,四个人都多少有些醺醺然的。李熏然不常喝酒,这次喝得多了就靠在椅子上打着嗝,还非要和赵启平划拳,什么五魁首啊六六六的。赵启平酒量一贯不错,大概是清吧里养出来的酒量,正碰上一个千杯不倒的谭宗明,两个人你一杯我一杯,神识清醒,根本不似酒醉模样,只是恨不能喝光凌远家里全部的藏酒。

凌远眼见着李熏然真是喝上头了,把他歪歪斜斜的身子抱过来在椅子上放好,起身就要去房间里拿解酒药。

哪知道横空伸出一只手来紧紧捉住凌远的手指,李熏然双眼清明地正盯着他看。

凌远都有些懵逼了,李熏然这到底是醉了还是清醒着的?

说时迟那时快,在凌远疑惑纠结的时候,李熏然冲着他就是一个酒气十足的嗝,熏得凌远又好气又好笑。

“远哥!还有我大展身手的沙拉没上桌呢!我才没醉呢!”说罢,李熏然还真挡开了凌远伸将出来扶他的手,摇摇晃晃地就往着厨房的移门而去。

赵启平一口闷了酒杯里最后的酒,饶有兴趣地望着李熏然的背影,笑道:“一般来说,喝醉的人往往都会说自己没醉。而且,喝醉酒的人虽然走路摇摇晃晃却的确不会摔倒。”他看了一眼面上仍旧有着担忧颜色的凌远,“师兄,这你就不懂了吧,看你应酬还这么多,没想到也是个门外汉。”

凌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玻璃移门被推开,醉鬼李熏然捧着一个玻璃碗又是摇摇晃晃地走出来。远远地乍一看,这盘沙拉还被他拌的不错,只是…浮在沙拉酱上面黑不溜秋的小东西是什么……?

凌远问他:“熏然。我让你加的黑芝麻你加了吗?”

李熏然把碗放在桌子上,拨到中央,嘚瑟地回答:“当然了,你看上面的不就是吗?”

剩下三个人就伸出头去打量沙拉酱上的东西,赵启平率先提问:“师兄,这是你们家的黑芝麻粉吧?”

凌远也不知道李熏然加的是什么东西,怎么看都不像是黑芝麻。不过他还是豪气干云地拿过一旁没用过的叉子,叉了一片涂满了沙拉酱的生菜塞入嘴里咀嚼。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不先吃熏然做的菜,谁先吃?

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凌远的身上。不,准确地说是汇聚到了凌远的嘴上。

凌远艰难地咽下了那一片生菜,表情很难看,好像被人硬生生掰开嘴塞了几瓣大蒜似的。

李熏然小心翼翼地看过去,问他:“远哥,味道怎么样?”

“呕——咳咳咳咳!!!!!”凌远忽然爆发出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活生生把剩下三个瞪着眼睛满脸狐疑的人吓到。

李熏然手忙脚乱地给他倒水,喝得醉醺醺的小李警官倒了整杯水,三分之一杯水还洒在了地板上。“远哥!你怎么回事啊!我没有加什么别的东西啊都是你说的东西!你可别吓我啊!”

凌远灌了一整杯的水终于喘匀了气,目光钉过来,直接钉在李熏然的脸上,他一字一句地开口问。

“熏然,我让你加的是黑芝麻……”

“嗯嗯?我加了。”

“没让你加胡椒粉!!!!”


评论(14)
热度(215)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