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28/Day29

Day28

凌远把那只自买来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洗过的小狮子玩偶给洗了。李熏然站在洗手间的门口看着自家凌大院长卖力地搓洗着那只从头到尾都蔫蔫的,一脸生无可恋的玩偶,踩着拖鞋跑去客厅,又踩着拖鞋跑回来,二话不说把泰迪熊也丢进了脸盆里。

凌远就这么无端端地被吓了一跳,飞溅起来的不仅仅是有肥皂水,还有那一团一团细密的泡沫,最后都沾在他的头发上,脸上,连衣服也没有放过。

“熏然,你最好给我解释解释?”一脸狼狈的凌大院长开口问道。

小李警官优哉游哉地撕开了一罐芦荟酸奶,慢条斯理地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往嘴里送,表情颇为无辜:“要洗干脆一起洗嘛,省的下次浪费水浪费洗衣粉的。”

说得好像是有这么点道理、凌大院长无奈地耸耸肩,端起脸盆就站起来往阳台走。

李熏然自然施施然地也要跟上,在后头一边品尝着冰凉凉的酸奶,一边想着凌远又要打什么主意了。

午后的阳光最是耀眼夺目,炎夏时节的风吹过也是黏热黏热,恨不能一整天都不要上班就窝在家里做米虫。

凌远打开窗户的时候,热气就好像有手有脚一样,迫不及待地爬了进来,噼里啪啦地全都黏在了两人的脸上。分明空调机子还卖力地呼呼吹着冷气,此时似乎也抵抗不过这八月里灼人的太阳。

把湿漉漉的脸盆架在防盗窗上,被泡沫包裹的小狮子和泰迪熊浑身软绵绵的毛都沉沉地吸了水,耷拉下来垂在圆滚滚的脑袋上。黑珍珠一样的眼睛上都染了些白色泡沫,在阳光底下反射出漂亮的七彩颜色。

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根拿剪刀剪过的吸管,非要把脑袋探进来沾点肥皂水不可。

凌远这时候哪里知道他又要搞什么名堂,还以为李熏然这是哪根筋搭错了要尝尝看肥皂水的味道,连忙伸出手来把他拦住。

“熏然,你渴了你也不能喝肥皂水吧!”

李熏然一脸莫名其妙:“什么啊?谁要喝肥皂水啊?”

凌远下巴抬了抬:“那你拿根吸管你就凑上来,谁知道你要做什么?”

没想到是被误解了,李熏然撇了撇嘴。推开凌远手臂的桎梏,把吸管往肥皂水里一戳,卯足了劲对着那口子使劲地吹。一个小小的,瘦瘦瘪瘪的小气泡就颤颤巍巍地从沾了肥皂水的那一头里慢慢飘了出来,在阳光底下映照出七彩的模样。

只可惜这体积终归是太小,还没等它飞出防盗窗,就已经“啪叽”一声碎开,化作了肉眼不能窥探的小小分子,湮灭在灼烈的八月里。

凌远这便才明白了他要做什么,李熏然到底有几分童心未泯的模样,分明即将而立之年,但有时候表现出来的样子,活脱脱还是个在读高中生的样子。那么有活力,有这么元气满满的。

不过凌大院长可没有李熏然这般的童心,他又只得投入到洗刷小狮子和泰迪熊的工作中去。一盆凉水也被太阳晒出了暖意,偶尔李熏然还要探出个脑袋过来和他争抢这一盆肥皂水。等着小狮子和泰迪熊一个被夹着尾巴和鬃毛,一个被夹着尾巴和耳朵都乖乖地挂在晒衣杆上的时候,李熏然终于百折不挠地吹出了一个大泡泡。

那个大泡泡仍旧是不急不缓地飘出来,飘到了凌远的面前,颤颤巍巍地过去,终于跨出了防盗窗的禁锢,飞到了蔚蓝天空底下。

李熏然整个身子几乎都歪在了凌远的身上。

如此时分,若不偷香,那岂不是太栽了?凌远的动作都比大脑思考得要快,他的手指还是湿漉漉的,就这么扳过了李熏然的脑袋,轻轻压上自己的唇去,两个人交换了一个芦荟酸奶又混着肥皂香气的吻,还是湿漉漉的。

 

 

Day 29

韦天舒最近很是头疼,头疼什么呢,头疼也不是头疼工作上的事情,就是头疼自家顶头上司凌远的终身大事。

凌远的婚礼将至,作为他的挚友和同窗,韦天舒当仁不让地告诉凌远自己要当伴郎。结果呢,人家凌大院长根本就没有考虑,直截了当地就把人给驳了回去,美其名曰,不用伴郎。

想他韦天舒在凌远面前也不要说碰壁多少次了,怎么可能就简简单单地退缩了呢。于是他决定用妈妈做的美食来引诱凌远。

那么最后的结果呢,刚好来第一医院检查身体的李熏然被韦天舒的酱烧排骨吸引了,吃得直打嗝,还不住地夸奖,并且发了韦天舒一张好人卡。但是李熏然是吃货这事儿大家都是明白的,偏偏却就没有打动凌远。

至于后来呢,韦天舒还分别怂恿李睿,怂恿苏纯,怂恿秦少白等等人在凌远面前为自己说项,非要游说得到一个伴郎的位置不可。然而事实总是很残酷的,俱都无疾而终。

所以韦天舒头疼,明明这张请柬就在自己手里了,明明自己是十分有资格作为伴郎的,为什么凌远要这么对待自己!!为什么!!

当然,头疼的还不仅仅是韦天舒一个人,赵启平也头疼。

他头疼的原因既不是曲筱绡对自己的“穷追猛打”,也不是护士站里那些小姑娘们对自己的殷勤献礼,他所头疼的原因,竟然也是和韦天舒一样一样的。

师兄居然不让自己当伴郎!!凭什么!!why!!给我一个理由!!你见过那个正正经经的婚礼是没有伴郎的!!!什么叫做你的婚礼不需要伴郎,我不信!我不信!

嚎叫归嚎叫,头疼也归头疼,最后这两个烦躁了许多天的人,还是应邀去了凌远的饭局。有饭吃为什么不蹭?我又不是傻!

一个包厢,一张大圆桌,坐满了彼此熟识的朋友,桌子上琳琅满目不说菜色,光光是喝的酒也各色各样。有人爱喝啤的,有人爱喝红的,有人喜欢特立独行喝香槟,必有一个陪衬的也跟着特立独行和白酒。

都言混合酒味道醉人,光是这一桌子的酒香混在一起,不胜酒力的人恐怕闻闻就醉了。

李熏然喝的最是稀奇古怪,啤酒兑雪碧。

一般来说,不懂喝酒的人才会这样喝,这种味道呢就和涮过水的川菜是一样的,最是败坏口感,也叫人觉得怪不对劲。

小李警官觉得非常不对劲,罪魁祸首是身边正在豪饮三大杯红酒的凌远。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凌远的胳膊,这人没有搭理自己,又伸出手指戳了戳腰,还是没有搭理自己。李熏然那个气啊,但是他良好的修养告诉他,绝对不能把酒水泼到人的脸上去。

于是小李警官使出了吃奶得劲往凌远的大腿上硬生生掐了一把。

预想中的嚎叫声没有响起,但是凌远端着酒杯的手抖了一下,眉头也皱了一下。

这回罪魁祸首沦落为李熏然,他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移开视线,这边立马和赵启平推杯换盏,嬉笑言说,好不开心。

接着,李熏然的手机忽然响了一下,是微信提醒。

他划开锁屏点开微信,发现是凌远的消息。

凌远就这么发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过来,却害得李熏然的后背紧巴巴地蹿上一阵鸡皮疙瘩。

凌远问他,你是不是又想和我进行语重心长的思想教育了?

………………谁想啊!!


评论(7)
热度(208)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