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现代AU】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01

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私设如山,严重OOC,欢脱搞笑风不喜勿入




01

萧景琰与蔺晨大眼瞪小眼地愣是在这张桌上相互对视了三分钟,这期间梅长苏一直都想要插话,却碍于这微妙而沉默的气氛,最后选择了沉默。

快要入夏的天气,日头渐长,空气也一日日变得黏热起来。萧景琰彼时听到门铃声三两步跑去开门的时候还是先瞧着的这样的天气里也穿着一件外套的梅长苏,愣了愣,才对上蔺晨那双笑眯眯的眼睛,指间夹着一纸租房启事,正是前几日萧景琰自己打印张贴的。

 

萧景琰家里排行老七,既不是顶顶出头的老大,也不是备受宠爱的老幺,就这么不上不下地卡在中间,到最后竟成了存在感不太高的一位——虽然说兄弟这么多人之中,比之萧景琰存在感更低的亦有之。

虽兄弟几个多,彼此也一块儿长大相互有过照应,真要说热滚滚心贴心的,那还真是不够看的。萧景琰倒是与自家大哥关系算是顶尖儿的好,平日里自是帮衬着,照拂着,险些就差在面上贴上“我是弟控”四个大字。

后来年岁渐渐大了,各自也就出去闯荡的有之,偏安一隅的有之,零零散散各奔东西的,哥几个的也就素日里也只剩节假日还能见个面,虽也不全了。

 

萧景琰一人住这坐落在市郊的三层小别墅总归还是怪冷清了点,他又不是个爱热闹,爱往人堆里凑的性子。只不过说人嘛,一个人待着的时日长了总归还是会觉得寂寞呀,孤独呀,也是人之常情。这边早些日子与几个朋友吃饭聊天的时候堪堪提起,那边就给一个个支起了招。

最后萧景琰选择的就是言豫津同志出的这个招,出租房子。

言豫津同志美其名曰,反正你这房子大,多进来三五个的也够照应你了,省得你隔三差五总是独来独往的孤独。

萧景琰觉着,三五个还是太多了,他可不是在家里开party的那种人,一两个封顶。

于是,蔺晨与梅长苏就是这么来的。

根据租房启事上写的,五官端正,气质干净,无不良嗜好。这是萧景琰苦思冥想之后考虑到的自己需要的室友的特征,因而也不知道前些日子是怎么了,大门冷冷清清无人问津,萧景琰还一度怀疑是门铃坏了,亲自拆开来检查之后才发现无虞。

等候的日子里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寂寞来形容,总之萧景琰的生活一成不变,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生活也别想开出朵花来。

在萧景琰即将选择放弃,继续“孤苦无依”地度过自己的独居生活的时候,就这么戏剧性地出现了上文所提的一幕。

 

仔细扫量面前的两个人,确乎也是应了“五官端正,气质干净”这个硬性要求——毕竟你也真的很难找出来五官歪着长的人不是?

蔺晨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袖口挽到手肘,右手手腕上挂了只表,看上去还挺潮的,萧景琰不免多看了两眼。

先是礼仪周全地请了人进了门,从鞋柜里倒腾出两双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拖鞋。本想引着人到客厅去坐会儿,再好好详细谈谈。可萧景琰忽地又转念一想,自己前几天扫荡超市的战利品都还堆在茶几和地板上,绝对不能给人留下这样邋遢的第一印象!!于是便引着人去了餐厅坐下。

餐厅与厨房是连在一起的,只是用玻璃移门挡开,这是很常见的格局。然而萧景琰家里,不仅厨房和客厅也几乎是可以一眼望到底的——如果无视这突兀的玻璃移门的话。

蔺晨也不由得将这奇怪的格局多打量了两眼,暗暗腹诽这是哪个蠢材设计的房子,外头看着与这市郊的其他别墅都不一样,怎么这内里偏生怪模怪样的?

腹诽归腹诽,萧景琰还是冷不丁打了个喷嚏,心想着该不会这快要夏天的天,自己还给感冒了吧?

 

时间回到二人对视长达三分钟之后,梅长苏终于经不住这尴尬的沉默气氛,轻轻咳嗽了一声昭示了一下自己的存在。

蔺晨先回神,望着面前自己这位准房东微笑。

萧景琰知道自己最爱的吃食榛子酥是世间最好吃,最美味的食物。

但是你这个八字还没有一撇定下的房客能不能不要一坐下就吃我的榛子酥啊!

就算你真心实意地夸奖了我的榛子酥也不行!

正直又耿介的房东不自然地拿过手边的茶杯喝了口凉水下肚,眼神飘忽最后锁定在面前白纸黑字自己亲手打印下来的租房启事上。

萧景琰起先是问了蔺晨他的工作,对方抱持着一半客气一半官方的笑容,并不含蓄地告诉他我是个搞文字工作的。也没有那么牛逼,其实就是个抱着电脑整天被编辑催促赶紧交稿子的。

萧景琰点头,表示明白。

再问梅长苏,这个在已经有些热起来的天气里还裹得有些严实的男人笑起来十分儒雅,然后再回答萧景琰。

“若是您想把我当成无业游民,也是可以的。”

所以你的工作到底是什么……?身为房东应该威严一点却还是没做到的萧景琰并没有把这句话问出口,生生憋了回去。

“难道……”萧景琰脑海里忽地展开了天马行空的想象,斟酌着开口,“你是为政府工作的秘密特工……?!”

沉默。

沉默。

沉默。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当事人还没有反应,一旁的蔺晨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一下一下敲打着无辜减少HP的桌子,就差整个人翻到地上去打滚了。

梅长苏维持着儒雅的笑容,风度不减:“您说笑了。”

萧景琰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哦……”

 

一番止增笑耳的小剧场也就这样不痛不痒的揭过去了。在蔺晨的心目中,本想塑造自己威风八面形象的萧景琰已经亲自推翻了这个设定,变得越发有趣起来了。

面前二人,前两项硬性要求已经达标了,至于最后一条“无不良嗜好”,好像光凭现在这样面对面地看着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两个人应该不是老烟枪,至少身上没有老烟枪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烟味。

萧景琰在公司里已经受够了吞云吐雾的环境,也不想回了家再进入一个云雾缭绕的世界。

至于喝酒…估计一时半会儿的也不清楚。

萧景琰心中实则已经有了那么点心思了,却还未一锤定音,惦记着自己被“不速之客”吃掉的榛子酥。

蔺晨何等耳聪目明之人,自然看得出萧景琰那毫不掩饰,就差满怀爱意的眼神飘荡在只剩下碎屑的榛子酥盘子上。

先故作没看见墙壁上的钟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其实他不久之前刚刚看过墙上的时间,再拿起杯子灌了口水。一切的铺垫都已经做足了,现在开口就已经足够自然了,蔺晨自然要说。

“这榛子酥的味道倒是不错,我还是第一次吃。不知道是哪家超市买的?”

萧景琰眸色一亮,把那满怀爱意的眼神收了起来,脱口而出一家超市的名字。

蔺晨点头,在心底暗暗记下,心想说。都已经住了你的房子,榛子酥这点小东西,买给你吃也不是什么难事。

说不定还能抵点房租?

事情便这样顺顺利利的敲定,虽然过程实在搞笑又荒唐,但好在结局还是不错的。房租也照着启事上说的面谈,蔺晨一副十分不差钱的样子随萧景琰开价,但心里也知道他决计不是个随口报价四五位数的人,安心得很。

萧景琰不着痕迹地笑一下,故作正经道:“那么蔺先生一月一万,如何?”

……这人怎么不按照剧本来的啊!!!!



=========

忙中偷闲的我(。

一边写一边被自己笑疯了hhhhhh

天热来吃点甜甜的糖~~~

评论(15)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