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现代AU】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11

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私设如山,严重OOC,欢脱搞笑风不喜勿入


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梅长苏这段时间一直装作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但是蔺晨和萧景琰相互眉来眼去时无形在空气中摩擦爆炸的脑电波,还有随之而来的酸臭味,他是无法无视的。

还有就是不省心的飞流。比如说他某一天四处找贮存下来的零食盒子,鬼使神差地摸到了蔺晨的房间门口。门虚掩着,里头空调呼呼吹着冷气,飞流从门缝里露出一只眼睛看进去,想把偷吃自己零食的蔺晨抓个现行,却看到了辣眼睛的一幕。

“啊——!”吓得飞流大叫一声,噼里啪啦地跑下楼去找梅长苏,拖鞋都直接丢在蔺晨房门口不要了。

飞流扑到梅长苏面前,张口就是:“蔺晨哥哥为什么要和水牛打架!”

梅长苏一脸茫然:“什么打架?”

飞流一张小脸皱得极为担心:“蔺晨哥哥在咬水牛的嘴唇啊!好凶啊!”

梅长苏冷漠地站在原地三四秒光景,手指摸了摸手里的杯子,还是烫的。他伸出手一把捞过飞流的肩膀,捂住少年人童稚天真,无邪单纯的双眼,语重心长地教育飞流:“以后他们俩再打架,你偷偷摸摸跑走就行了。不然他们俩就要把你揍一顿。”

飞流听着害怕,缩了缩脖子,点点头。末了却还是担心地小声问一句:“蔺晨哥哥真的好凶啊…水牛都要被他撂倒在地上了!”

梅长苏捂住飞流眼睛的手紧了紧,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非礼勿视!”

从此以后飞流再也没有看到蔺晨和萧景琰打架——才怪!

 

梅长苏在几日之后收到了蔺晨发来的一条微信。他把头转过去看自己的这位挚友,此刻他正坐在地上作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和飞流玩着飞行棋。

划开手机,蔺晨发来的消息映入眼帘:我该怎样顺理成章地睡到萧景琰。

梅长苏脑子里一下冒出来一句“excuse me”,紧接着就想把手机砸到蔺晨头上,骂他一句“妈的智障”。

但是他不动声色,悄悄地瞅一眼正在与开心消消乐斗智斗勇的萧景琰,丝毫没有发现他面前坐着的这个蔺晨,满脑子已经想要把他骗上床睡了!梅长苏也不禁感叹,可真是世道变了,人心不古,没想到蔺晨是这样的蔺晨,连自己的房东都不放过。

他想起那天萧景琰一时嘴快说出的可称得上惊天动地的话,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审视这两个人到底在自己一飞冲天的时候干了什么。

梅长苏回信: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蔺晨看到好友这句回复几乎气得吐血,手上一抖,骰子在飞行棋的地图上转了一圈,孤零零的一颗红点对着他的眼睛,真是辣眼睛,反倒是飞流乐得哈哈大笑拍起手来。

蔺晨气急败坏,连打了好几个感叹号:你别在这里装瞎!!!你以为我不知道小飞流前几天跑到我房门口来了!!!

梅长苏朝天翻个白眼:关我屁事。我以为你们俩已经把不该干的事儿全给干了。他一边敲打键盘,一边注意萧景琰的神情。好在这耿直的房东正一头撞在开心消消乐上完全没有别的心思来看顾这里两个打着算盘,指不定哪天就把自己卖了的歹人。

萧景琰冷不丁打了个喷嚏,惊得蔺晨几乎是直接从地上弹了起来,就和装了弹簧似的。

“你做什么一惊一乍的?”抽了一张纸巾揉揉鼻子,萧景琰不解地望着已经站起来的蔺晨,“怎么,背地里做坏事还是说我坏话了?”

蔺晨怎么可能敢说,我背地里和梅长苏议论着怎么把你骗上床睡了呢!

天真无邪的飞流苦着脸走完了属于自己的一步棋,抬头的时候气氛已经风云骤变了。他打量着莫名其妙站起来的蔺晨,和捧着手机和自己一样茫然的萧景琰,开了口。

“水牛,蔺晨哥哥是不是又要咬你了!”

飞流无心一句,在场三个人的脸就如同京剧脸谱,花样百出,别样精彩。

萧景琰脸都红了,分不清楚是愤怒的红还是羞赧的红,他瞪着眼看蔺晨,蔺晨也好不到哪里去,顶着一张绿脸,想要臭骂不知道该臭骂谁,把目光落在梅长苏身上。梅长苏也是没料到还有这一出,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眼见着气息敛尽,飞流也晓得了自己似乎是说错了话,慌忙捂上嘴:“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梅长苏仰天叹息,飞流,你现在说非礼勿视,已经太晚了!

 

当晚,蔺晨和萧景琰躲在萧景琰的房间里下飞行棋——萧景琰说真的不知道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沉迷小孩子玩的游戏。说咱们来点象棋军棋围棋什么的也不错啊,蔺晨偏不,一扭头说什么也不肯答应,非要玩飞行棋,犟得和头驴一样。

萧景琰胳膊拧不过大腿,没办法,硬着头皮陪他走。

蔺晨的手气说真的太差,萧景琰的飞机已经出来了三架了,他还苦哈哈地拿着小骰子在抛,一边默念着“抛个6抛个6”,最后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还有一次分明已经翻到了“6”的那一面,也不知道哪里来了一阵妖风,硬生生把骰子吹了个轱辘,又变成了硕大刺眼的“1”。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蔺晨,也怕他恼羞成怒跑到厨房拿把菜刀来说要剁手。但是蔺晨没有,还是孜孜不倦地捧着他的骰子,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抛到“6”。

当萧景琰第四架飞机快要跑回窝里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蔺,蔺晨的第一架飞机才出了家门。

萧景琰却把骰子一扔,往地上一歪,迭声说:“不玩了不玩了,太累。”

蔺晨抽了抽嘴角看着光影里的萧景琰,昏黄的壁灯把他的侧脸打磨得格外柔和,线条不似白日柔软,嘴唇上跳跃着点点光线,顿时恶念横生,“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

萧景琰侧过身,手臂支着脑袋,忽地问他:“你饿啦?”

“啊?没有啊?”

萧景琰满脸都是狐疑,怨一句:“那你咽口水做什么啊,我还以为你饿了。”

蔺晨借着昏暗不明的房间默默扭过头去压低声线叨咕:“我是饿了啊,我还想吃了你呢!”

萧大房东的脸却不知何时已经凑到了自己的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

“怎么了?”蔺晨问他。

萧景琰还是盯着自己看,一动不动,眼睛也不眨一下。长长的睫羽在眼下投落出一片浓深的阴影。

蔺晨心中恶念更是大起,不断暗示自己。莫非他明白了我的心意?莫非今晚就想和我春宵一刻值千金?

“景、景琰……”蔺晨的手慢慢地伸出来,渐渐靠近萧景琰。

莫非……成与不成,皆在今晚了?!

却见萧景琰的脑袋一点一点,又一点。原本一眨不眨的眼皮也跟着上下滑动了几下。

蔺晨的胸口一阵闷痛,炽热又平缓的呼吸透过家居服薄薄的衣料钻进了他的胸口,刺激他心脏狂跳起来,就差从嗓子眼里头蹦跶出来。

萧景琰的脑袋就靠在他的胸口,呼呼睡得正香。

你说成与不成,皆在今晚。

那么我只能说,今晚,还真是成不了。

蔺晨很想扇自己两耳光,干嘛没事非要拖着萧景琰玩这飞行棋!如今他可真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了。


======

那么下章完结^ ^


评论(8)
热度(120)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