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哭包的恋爱记事

Warning:瞎写着玩系列,严重OOC

搭配《胖鸽的恋爱记事》一起食用,风味更佳。




哭包的恋爱记事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1.

和鸽子精蔺晨不一样,萧景琰是个不折不扣的,坦坦荡荡的凡人。

别看他现在长得长身玉立,风度翩翩的,小时候那可真是够折腾人的。

什么?你说这句话没有证据,简直是污蔑?哎你可别说我污蔑萧景琰萧大公子,他熊的时候,可是差点把琅琊山的鸽子精抓走炖汤喝了!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这就是那只劫后余生的鸽子精告诉我的吗?

 

2.

萧景琰从小就不怕神仙妖魔,千奇百怪的东西。比起一般小孩子见着些山神精怪就能嚎啕大哭的性子,萧景琰简直熊的勇猛。

也多亏了兄长成日里给他灌输那些神神叨叨的神话纪事,把个小孩子给整成了这么天不怕地不怕的熊样。

鸽子精蔺晨曾大言不惭曰,如果我有能够回溯时光的法力,定要回到你的孩提时代告诉你兄长,别整日给你看这些东西!

结果挨了兄控萧景琰结结实实的一记窝心脚。

蔺晨在萧景琰心中的顺位,似乎又矮了一截。

 

3.

萧景琰认识蔺晨可真是个意外。

那一日他听信隔壁邻居小虎子的谗言,说是自家门口那棵树上可以掏鸽子蛋吃,如果运气好,说不定还能扒拉一只肥鸽下来炖汤喝!

小吃货萧景琰信了,风风火火地跑去爬树。哟呵!果不其然就看见一只白白胖胖的鸽子蹲在上头睡觉呢!这一熊爪子立刻探出去,二话不说抓了鸽子就跑,边跑边嚷嚷得恨不得邻里全听见。

“娘!娘!你看啊!好大一只肥鸽!我要喝鸽子汤!”

把个飞到人间栖息在树上的鸽子精蔺晨颠得那是七荤八素,险些连内丹都给萧景琰整得呕了出来。

俗话说得好,不是冤家不聚头。

萧景琰这一把抓的,可不仅仅是琅琊山上的鸽子精蔺晨,更是日后的姻缘。

 

4.

萧景琰从小到大都是个活脱脱的哭包。小时候更可怜一点,三两句话就一委屈,小脸一皱,亮晶晶的鹿眼里头立刻盛满了透明的泪水,金豆豆马上滴下来。

就连那个蔺晨日后扬言要告诫的兄长,面对萧景琰的眼泪,也束手无措。

还真只有冤家鸽子精,蔺晨有办法。

所谓办法呢,也不过就是把自己圆乎乎的白胖身子一团,变个小雪团子似的东西,在小哭包面前滚来滚去。

小哭包盯得眼睛发直,还挂着鼻涕哗啦呢,就伸手戳一戳。雪团子滚得越发起劲,啪叽一下撞在门框上,撞得眼冒金星。

这下可好,鸽子精受伤,小哭包拍着手破涕而笑。

 

5.

鸽子精从此爱上了人间,隔三差五地都要从琅琊山上飞下来,接着好些日子在这逗留。一来二去的,也就和萧景琰越发熟络了。

渐渐成长为男子汉的萧景琰断不承认自己曾经要炖了蔺晨喝汤这一板上钉钉的事实。

蔺晨磨破了嘴皮子也只能换来这家伙一句“不可能!”,接着还能搬出许多道理来搪塞自己。久而久之,蔺晨摸清了这套路,干脆二话不说上去就堵住萧景琰的嘴。

就算讲道理不在行,做些风流登徒的事儿,我还是挺在行的。

殊不知琅琊山这一溜纯真的精怪,蔺晨这样别具一格的鸽子精是如何孕育而生的。

萧景琰偏生是个面皮薄的,耳根一红,整张脸火辣辣地烫。还得装模作样地用手扇着风,讪讪地立刻走出去。

边走还边说,哎呀今天天气可真热。

蔺晨看一眼北风呼啸的天气,嗯,是挺热。

 

6.

蔺晨一直觉得,在萧景琰的心里,自己可能是排第三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第一显而易见就是那该死的榛子酥!蔺晨也偷偷吃过一块——冒着被萧景琰发现并且会被暴打的危险。结果没曾想这榛子酥还是甜口的,虽然很酥脆但是总觉得干干的,吃一块得喝三碗水才能把这味道压下去。

那么排第二的,自然就是他萧景琰的母亲和兄长了。

虽然蔺晨从未见过萧景琰的兄长,但是自从当初“口不择言”并且又挨了萧景琰一记窝心脚之后,他隐隐对这位兄长抱有一种微妙的情绪。

想鸽子精混迹人间这么多年下来,也没见过哪个兄长会从小就给自家弟弟讲那种神神叨叨毫无根据的神话故事!神仙天君妖魔鬼怪山神地精如数家珍,搞得萧景琰最后在得知了自己是个鸽子精之后,丝毫没有想象中那种震惊!

蔺晨觉得,作为一只鸽子精,他很失败。

 

7.

蔺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说歹说,才把萧景琰骗去了琅琊山。

萧景琰说:“既然你是鸽子精,那你可以驮我飞过去。”

望着他一本正经的脸,蔺晨还是很好意思地回答:“你见过鸽子驮着人走吗?”

定下神思想了想,好像确实没有见过,故此也打消了这个滑稽的念头。

这边蔺晨还在暗暗高兴萧景琰这次没有为难自己,但是萧景琰并没有就此放过蔺晨。次日就拉了两匹快马过来,其中一匹马蹭在蔺晨面前,鼻孔里还扑哧扑哧地喷出热气来,把个从来气定神闲的鸽子精弄得有些慌张。

从京城到琅琊山需要一段路程,二人快马加鞭地赶,等到了琅琊山脚下。萧景琰神清气爽,精神奕奕,蔺晨从马上跳下来的时候捂着屁股,走路一瘸一拐,还招了那马儿一舌头。

萧景琰跟在他后头,看他有趣的走路姿势,没忍住,笑了。

 

8.

有道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萧景琰本想着上了琅琊山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精怪肆无忌惮地玩闹,嬉戏着。结果上去一看,愣了三四秒。

期间还有一阵风吹着一地的落叶从他二人面前过去。

萧景琰看了看蔺晨,蔺晨也看了看萧景琰。

前者发问:“其实你不是鸽子精?”

“其实你是琅琊山的山大王?”

“不然这山上怎么只有你一个?!”

蔺晨用鸽子翅膀想想也知道这群平日里絮絮叨叨的家伙此时此刻估计又是三五成群地躲了起来,却也不和萧景琰解释,眉头一挑笑了起来:“是啊。我就是山大王。怎么着,到了我的地界,美人还不做我的压寨夫人?”

结果萧景琰理都没理他,迈开步子就往里头走。

 

9.

蔺晨“荒淫无度”“放浪形骸”“风流浪荡”地折腾了萧景琰一夜,就差用上“幕天席地”这个词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屋子里还满满的都是两个人荒唐的证明。

要知道萧景琰面皮薄,蔺晨也喜欢逗他。但普天之下最好看的人害羞的模样,怎么能让外头那些不懂情调的精怪们瞧见呢?

鸽子精大手一挥表示,景琰,你昨晚累得狠了,今日就不要见那些精怪了。

萧景琰一把拽住蔺晨的外袍衣角,不依不饶地非要出去。

蔺晨往外头走两步,衣服上还吊着萧景琰,实在足够艰难。问题就是这家伙偏生还软硬不吃,威胁他下一次我就“幕天席地来一次!”他还无动于衷!可见的这水牛的外号不是白叫的。

蔺晨开了门,外头乌泱泱的精怪们候着。

他没让这群家伙看见自己的衣服后面还趴着一个不依不饶非要出来其实浑身乏力的萧景琰。

还是那句话。

普天之下最好看的人害羞的模样,怎么能让外头那些不懂情调的精怪们瞧见呢?

 

10.

蔺晨是个很守承诺的人,萧景琰认识到了。

他真的,幕天席地来了一次。

萧景琰想,是时候计划一下如何逃离琅琊山了。

——在腰不那么疼了之后。


评论(10)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