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Warning:严重OOC,写着玩系列。




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凌远/李熏然

文/柳逐卿

 

 

1.

李熏然是一家熟食店的员工之一。

当熟食店的员工要比其他工作轻松许多,当然也有格外痛苦的时候。

比如说饭点。

这时候,李熏然只能看着络绎不绝来买东西的顾客们要这个,买那个,一个盒子一个盒子地装进袋子里,接着付账找零。可惜,这些美味佳肴落在自己的眼里,只能看不许吃。

李熏然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来熟食店工作,虽然到最后打烊是可以自己也买些回去,但是哪里比得上刚出炉的美味呢?

说句实话,李熏然垂涎第一排第五个盘子里的酸辣醉爪很久了。

 

2.

这一天岛城气温骤升,一下子攀升到38-39的高温。太阳灼热地烘烤着大地,柏油马路上似乎都能看到一阵阵轻烟飘出来。路上的行人来往少之又少,哪怕有几个过去,也都是全副武装,帽子眼镜雨伞外套,能遮盖得多严实就多掩饰,不愿意让自己的一块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

李熏然以葛优瘫的姿势躺在椅子上玩手机,店里头的冷气开了十足十,相比起外头可就是天堂了。想来这热天,也不会有人这么自作自受跑出来就为了买东西吃。

李熏然优哉游哉地想着,就看见一个人还真这么自作自受地走到了玻璃橱窗前面。

一个没有任何防晒措施,任由自己在高温天气下暴晒的人!

李熏然慢吞吞地从他新购入的躺椅上爬起来,慢吞吞地走到玻璃橱窗后。实在控制不住麒麟臂给这人竖了一个大拇指。

夸他,勇士。

 

3.

凌远莫名其妙地就被人夸成了勇士,还挨了一个大拇指,感觉怪怪的。

估计是因为他不畏惧高温的太阳勇敢地走出了家门,还走了老远的路来这里买东西吃。

其实这真的没什么,嗯,真男人不畏惧阳光。凌远暗戳戳地趁着李熏然手忙脚乱给他拿盒子的空隙抹了一把脸上的汗。

他妈的,是真的热……!

李熏然凑到窗子前面笑嘻嘻地问他:“您要点啥?”

这口音怎么还带着一股东北碴子味呢?凌远忍不住多看了李熏然两眼,看他插在胸口的手机屏幕还亮着,正在玩那什么开心消消乐。

凌远说:“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他分明看见了李熏然脸上失望的神色!

这是怎么了?手撕鸡有什么不对吗?我觉得手撕鸡挺好吃的啊?这个人为什么要叹气?凌远脑海中的弹幕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飞速增长着。

李熏然暗戳戳地又凑上前几步,小声说:“我觉得您还是买那个醉爪比较好!”

凌远不解:“为什么啊?”

李熏然一脸的理所当然:“因为我觉得很好吃啊!”

 

4.

凌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酸辣醉爪,他从来没有吃过鸡爪这类的东西。

对于推销一类的人,凌远从来都能用他的巧舌如簧把对方说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就地打发走。那这么说起来,李熏然刚刚的行为也算是…半个推销?

凌远看了一眼手里提着的盒子,想起李熏然以“礼尚往来”为借口要尝一下时候,嘴里塞着鸡爪嚼嚼嚼还凑过来对自己竖起大拇指说:“好次!好次!是真的好次”的模样。

没忍住,笑了。

李熏然的推销技能,凌远给他打十分。

一百分制的。

看着这位勇士走远,李熏然又以葛优瘫的模样倒回了他的躺椅上和他的开心消消乐作对。

啊……醉爪真是好吃啊!

 

5.

凌远每日光顾熟食店。

有时候店铺里忙起来,员工不止李熏然一个,凌远就特别有耐心地站在最边上的那个窗口——正对着酸辣醉爪的窗口。

然后看着李熏然忙里偷闲,余光就瞥啊瞥,落到满满当当的鸡爪上面,接着看到旁边的勇士凌远。

凌远不吃他的安利,还是说:“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李熏然很愤怒,问他:“鸡爪不好吃吗!”

凌远一本正经地回答他:“反正我不喜欢吃,扔了。”

眼见着吃货李熏然的头发都要炸了——假的。

怒发冲冠为鸡爪,凌远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吃货。

凌远当做没看见愤怒的李熏然,也没看见他眼睛里快要喷发出来的火苗,还是装模作样地一本正经逗他:“我要一份手撕鸡。”

李熏然来气,把头一撇,就是不理他:“没有!卖完了!”

凌远指了指鸡爪旁边的一个盘子,问:“那这是什么?”

怒发冲冠的李熏然看也不看一眼,张口就来:“那个不是手撕的,是脚撕的!”

 

7.

凌远接连一周没有光顾熟食店。

李熏然仍是葛优瘫的李熏然,只是心思已经不在手上的开心消消乐上了。

三下两下地就往外头张望,每每当有身材酷似凌远的人飘过去的时候,他都会紧张地抬起头来死盯着人家,再一看不是凌远,便希望落空,又瘫回去。

接连几次,李熏然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都要精神衰弱了。

好友赵启平脚踏七彩祥云,身披金甲圣衣,呸呸呸,好友赵启平来支招,一针见血。

“熏然,照你这反应判断,你这绝对就是恋爱了啊!”

听了好友这话,吓得李熏然被手里的麻辣小龙虾戳到了手指,差点变成心狠手辣的李熏然。

赵启平算是情场老手,李熏然不敢有任何异议。当年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的时候,他和其他班里的男生一样,就这样目瞪口呆地眼睁睁看着赵启平轻而易举把高冷孤傲的校花把到了手。

虽然三四天之后就不明原因地分开了。

虽然赵启平至今都不让李熏然把这件黑历史兜漏出去。

 

8.

消失了一周的凌远今天中午耐着高温又破天荒地出现了。

见了面,隔着玻璃橱窗,李熏然还是没忍住对他竖起大拇指,再次给了一个“勇士”的褒奖。

凌远一如既往地公式化:“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李熏然终于耐不住性子问他:“你每天买这么多手撕鸡你当三餐吃啊?”

凌远摇头。

李熏然又问:“那你买去干啥?存在冰箱里?早就发臭了!”

凌远站在刺眼的阳光下,笑眯眯地看着李熏然喋喋不休又一脸写着“既然如此我不介意帮你解决”的脸,作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是啊,可惜没人帮我吃啊。”

李熏然飞速上钩:“我吃我吃!我可能吃了!我帮你吃!”

都是凌远的套路啊。

后来真的得偿所愿能吃到手撕鸡的李熏然才发现,他走过最难走的路,就是凌远的套路。

 

9.

李熏然照旧在熟食店上班,照旧在大太阳的中午葛优瘫在躺椅上玩开心消消乐。

凌远勇士走过来敲敲玻璃,说:“你好,我要一份手撕鸡。”

李熏然乐得和他插科打诨:“没有手撕的,只有脚撕的!”

凌远也乖乖顺坡下驴:“那就来一份脚撕的。”

李熏然:“……”

 

10.

——卧槽老凌!你把我刚买的鸡爪放哪了!

——别说你想抵赖昨天半夜偷偷爬起来蹲在冰箱门口吃鸡爪的事实。

——哎呀这个手撕鸡味道可真不错啊。

——这是脚撕的。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