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没想到你是这种竹马

Warning:严重OOC,瞎写着玩。

我真是勤劳的日更小天使。




没想到你是这种竹马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1.

今年的萧景琰满了十八岁,虽还未及冠但这蜂拥而来的媒婆已经快要踏破他家的门槛了。

萧景琰长得是好看,方圆几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要说没有春闺少女对他暗怀一颗春心,也是不可能的。但这美人儿是美人儿,只可惜生了一颗榆木脑袋。

萧景琰对这种事情一不上心二不在意,乖乖地应了一句“全凭母亲做主”,人就跑没影了。

得知此消息的蔺晨委实苦恼,想起一句混话。

难道自己辛辛苦苦养了这么十八年的白菜,要被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头猪这样拱走了?

这可不行!

思及此处,蔺晨火冒三丈一掌就往桌上拍。说他力气也是大,刚让厨娘盛出来的粉子蛋被这力道震得都跳了起来,瓷碗倾倒,乳白色的液体就这么流满了整张黄花梨桌。

 

2.

蔺晨与萧景琰从小就是认识,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两家比邻而居,据不知名的小道消息透露曾经订过娃娃亲,但是俩娃一出肚子,掰开腿看了性别,得,这娃娃亲是吹了。

从此以往,蔺晨和萧景琰就从原定的青梅竹马变作了奇怪的竹马竹马。

小时候的萧景琰长得粉雕玉琢,跟个瓷娃娃似的。每每抱出去上街溜达,十有八九被当做小姑娘对待。这里给根红头绳,那边贴个粉花钿,抱着榛子酥啃啃啃的小孩儿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看错了男女。

蔺晨这孩子的思想有些超脱,但那时候看到雪白雪白的萧景琰,他也一时半会儿分不清这到底是自己的青梅,还是自己的竹马。

不管了,反正是个好看的美人儿,好看的美人儿就得是我的。

 

3.

蔺晨十足十的熊孩子,上挖揭瓦下河摸鱼爬树掏鸟钻窝捉鸡什么事儿都干过,连带着萧景琰也经常跟在他屁股后面跑,一张瓷娃娃的脸沾了不知道哪儿弄来的灰尘和泥巴,一点都不像个漂亮小姑娘。

好吧,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漂亮小姑娘。

萧景琰脑袋后头有一条长长的辫子。那时候时兴的发型并不是这种,一般都像是光头上留几根毛那样比较潮流,萧景琰这发型简直走在时尚的前沿,是时尚的风向标。

蔺晨惯爱抓萧景琰这根长长的辫子玩儿。

他就这么扯扯萧景琰的辫子,戳戳他软乎乎的脸蛋儿,问他:“琰琰,你这么好看。你是小男孩儿还是小姑娘。”

萧景琰气急败坏地强调:“我是男孩子!”

蔺晨就装模作样地做出遗憾惋惜的样子,叹口气:“要是你是小姑娘,我就娶你了。”

萧景琰半懂不懂地问他:“那我是男孩子,你就不能娶我了?”

这个问题当时的蔺晨没有给出合理圆满的答案,我们得要问问若干年之后的蔺晨。

 

4.

蔺晨这熊孩子就撒丫子跑回家,拽着他老爹的袖子使劲摇:“爹!爹!我要娶琰琰当我媳妇儿!我要和琰琰成亲!”

蔺老爹被自家熊儿子这一句话气得差点七窍生烟,栽倒过去,不省人事。

蔺老爹捋一捋自己根本不存在的胡子,语重心长地教导蔺晨:“那不行,琰琰是男孩子,你也是男孩子。”

上文说过,蔺晨这孩子的思想有些超脱。

当下不服气地顶撞回去:“谁说男孩子就不能和我成亲啦!我就要和琰琰成亲!”

蔺老爹差点又要被气得昏死过去。

至于结果嘛…反正是好不到哪里去。

蔺晨连着三天都没有出来带着萧景琰瞎跑,闷得萧景琰只能坐下树下啃一根草茎玩儿,无聊得头上快要长草。

听说蔺晨是被他爹抄起棍子给揍了,揍得还挺狠。

 

5.

坚持不懈的蔺晨学乖了,把这件事放进了心里,每每夜深人静了拿出来自己翻来覆去地默念几次,还不知道哪里学来对着星星许愿了。

结果就是差点被当做疯魔了,硬是掰开嘴灌了好几碗中药。

这些都是一些不堪回首的黑历史,你让现在的蔺晨听,这家伙也绝对不会听。

黑历史反正不记得,但是自己承诺要和萧景琰成亲这事儿吧,蔺晨记了十多年——也不知道哪来的毅力——估计是美人儿的魅力。

不过听说萧景琰不记得这事儿了!

也是,反正他只记得他十多年如一日的榛子酥。以前还会大人有大量分蔺晨一块半块尝尝的,现在不成啦,年纪大了,这小子居然对榛子酥都有所谓占有欲了。

蔺晨觉得自己混得挺失败的。

作为十几年的竹马,怎么萧景琰对自己分不到一丁点儿的占有欲?

不服!不服!有用吗?

没用。

 

6.

蔺晨开始插手阻止萧景琰成亲这件事儿。

蔺老爹这次终于可以捋一捋已经存在的胡子,问自家儿子:“你怎么还记得当年那些混话呢?”

蔺晨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我不管!我就要娶景琰当我媳妇儿!”

蔺老爹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听了蔺晨的话就能气到脑袋冒烟。这事儿他管不了了!儿子翅膀硬了这是立马要上天了!

蔺晨千方百计地把屁颠屁颠地跑来萧景琰家说媒的媒婆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堵回去。

一开始说得那些理由还不痛不痒的,可媒婆到底是媒婆,身上肥肉三四层的,脸皮也决计比三四层还要厚得多,哪里是蔺晨这些花招可以糊弄过去了。

蔺晨气急了,也不管不顾了。

第二天镇上就传出,萧景琰有断袖之癖的爆炸性新闻!

就是不知道是哪个媒婆给传出去的了。

 

7.

人影不见的萧景琰飞一般地赶了回来,踹开了蔺晨家屋子的门,把个正在逗狗玩的罪魁祸首一把捉住。

“说!你都对媒婆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蔺晨把手里的小奶狗一丢,小奶狗自觉地跑到院子里晒太阳。

“我…我什么都没说啊……”

“那这一路上都在传什么!肯定是你说的!”

蔺晨自知栽了,也瞒不过萧景琰去,低下头絮絮叨叨地囫囵说了些什么。

萧景琰脸色精彩纷呈,先是被气得发红,后听了一顿,一阵发白,再听蔺晨说下去,又转成了之前的红色。不过此时已经不是被气得发红啦。

“蔺晨!”萧景琰吼他,“没想到你是这种竹马!”

蔺晨一头雾水,一句“我是哪种竹马?”还憋在嗓子眼里呢,萧景琰就已经松开了抓着他衣襟的手,走到院子里头去了。

小奶狗躺在地上被萧景琰挠肚子,眼睛都眯起来,真是舒服极了。

蔺晨小心翼翼地叫他:“景…景琰……”

萧景琰头也不抬,专心致志地逗狗:“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娶我做媳妇儿。”

呃……好像是这么说的,没错……?

 

8.

事情的后续发展正如蔺晨所料,萧景琰家门口再也没见着媒婆肥硕的身影。

那只小奶狗被萧景琰拐回了家,蔺晨也没多大不舍得。

反正到时候,萧景琰肯定会被自己拐回家。

本来想着,要是当时没有打发掉媒婆的话,他可是真的会做出抢亲这种不道德的事情来的。

蔺晨在他老爹面前晃荡了好半天,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

谁说我就不能娶男孩子做我媳妇儿了?谁说我不能和萧景琰成亲了?

蔺老爹被他烦得耳朵疼,一把把自己儿子踹出去,甩上了房门。

 

9.

后来嘛,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镇子里那些原本对萧景琰怀春的少女们,也就“你若无心我便休”接二连三地谢灭了那份春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听了什么萧景琰有断袖之癖的小道消息。

蔺晨嘛,到了及冠之年,也没有媒婆上门给他议亲。

媒婆们曰:想想这小子肯定不是什么正经人,估计也有什么断袖之癖。

蔺晨乐得自在,护住了自家的白菜,也没把自己交代出去。

 

10.

蔺晨不依不饶地问萧景琰:“我到底是哪种竹马?”

萧景琰避开他那双眼,红着脸,咬着嘴唇,一句话说得颠三倒四:“你…你是睡了自家竹马的竹马!”

好咯。

酒力渐浓春思荡,鸳鸯绣被翻红浪。


评论(10)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