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知乎体: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题目来自知乎,内容灵感源自一位答主的回答。

Warning:大虐!




【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匿名用户

 

我觉得,我一定要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切身实际地感受到了标题所说的。

我想我也绝对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吧。

在…很久之前,L警官终于变成我的前任的那一刻。

我就觉得,大概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了,无论他多么好,多么吸引我,或是…多么地与L警官相似,都不可能了。

 

L警官当年倒追我的事迹,现在找个人去高中校园里问问,说不定还在疯传。

唉,这件事现在还被他拿来当茶余饭后的谈资,吹嘘自己当年多么勇敢无畏,坚持不懈。又给我塑造了一个冷面冷心,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

并没有…!好吧,反正我提出意见反驳,L警官也不会给我驳回的机会。在他的世界观构造里,学生时代那段轰轰烈烈又十分青涩的回忆,人设就是这样的。

我无言以对,默默给他削苹果吃。还要依照L警官不知道从哪来看来的要求,给它弄成兔子的形状。

反正都是要吃进肚子里的,我是不懂他为什么要这样折腾。

但是没辙,这件事也和上一件事一样,是不能在L警官面前驳回的。

 

其实我真的并不冷面冷心。

嗯,不然L警官哪里可能倒追我成功?

L警官从高一入学开始追我,到我们高中毕业,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院校就读。

听说L警官把他当年倒追我的事情又拿到他们警校里去说了?哦,反正到现在为止,我就职的医院里,L警官的大名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他很得意。

唉,他开心就好,我也别无所求。

 

我曾经抓到他半夜爬起来熬粥喝,说是实在饿得慌。

想了想他这几天忙着蹲点抓犯人,往往凌晨才能赶回来——也恰好那个点是我平常下班的时间。

还没睡舒服,就听见厨房里噼里啪啦了。

L警官业余爱好之一就是炸厨房。

大冬天的,也没有什么睡意了。两个人拾掇好也差不多快要三点,不知道这时候哪里还有什么店面开着门呀?不管,L警官饿了就是天大的事儿,天塌下来都没有比喂饱他那无底洞的胃要紧。

后来在马路上开了几个来回,总算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面馆。老板娘有些困倦,见我们进来还是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

我不很饿,两碗牛肉面就全进了L警官的肚子。

吃得他脸上红扑扑的,满足地打了个嗝。

真是可爱啊。

 

L警官童心未泯,昨儿个我难得早下班,刚打开门就看见客厅里站着一个穿着狮子玩偶睡衣的人,傻呆呆地杵着。

大夏天的,能把这冬天来的睡衣穿住,L警官也是天赋异禀了。

听见开门声,他就转身摇摇晃晃,踉踉跄跄地走过来,一张脸埋在睡衣里全是汗。真不知道他穿这个花了多久,笨,连个空调也不开。

把L警官从狮子玩偶睡衣里剥出来花了一些时间,让我也有些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L警官这个小白眼狼儿,自己坐那不动就看着我帮他忙前忙后,还拿屁股后面那根尾巴甩我,见我被上头的鬃毛甩了一脸,就咧开嘴笑得魔性。

当然要给这小孩儿一点教训,才会学乖。

嗯,他的嘴唇上也有汗水,咸咸的,没有平时那么甜。

 

当然是带L警官去见过我的父母了,二老起先有些沉默,神情也挺复杂,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也没有恶言恶语。

嘛,我能理解。看到这儿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和L警官的性别才是。

L警官很会说话,用老一辈的话来说就是嘴甜,跟抹了蜜似的。

……是挺甜的,我以人头担保^ ^

后来和我妹妹从厨房忙活出来,L警官已经把二老逗得笑得不行,前仰后合。捉着他的手直嚷嚷,你可比凌远这孩子好多了。

……爸妈?!我是来给你们看儿媳妇的,不是来让你们数落我的!

 

今天忙里偷闲,上班时间打这些字,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领导来抓我,扣我工资。

我就是领导:-)

 

L警官最近厨艺大有精进,至少不会把油盐酱醋什么的搞混,做出黑暗料理了。至于旁的嘛,我想我们也不应该要求一个初学者太多,他会造反的。

刚吃完L警官送来的爱心便当,他说是他自己做的糖醋鱼。嗯…我知道这味道,是我们家楼下那家饭馆的招牌,L警官隔三差五地就要去吃一次。

就当这是L警官亲手做羹汤,亲自做的爱心便当吧。

 

L警官很可爱。

当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可爱,但是对我来说他就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

虽然最近蹲点查案在太阳底下暴晒,已经黑得仿佛背着我去非洲旅游了一圈似的。前一会儿还嚷嚷要买强力防晒霜,亏得我在超市为他挑来选去买了好几种,L警官却不领情,擦了几回嫌麻烦,又嫌油腻腻,不舒服得很,就不要了。

难怪他现在黑成这样,再晒下去,怕是两个人一起在晚上出去逛逛,只能看得见一件衣服和牙齿在空中飘啊飘。

这么想想可真是有点惊悚。

 

看了一眼时间,不能再写了。

昨天答应得好好的,要给L警官做他垂涎了好久的番茄鱼,不能食言。

不然这小白眼狼又不知道要怎么折腾我。

 

故事就讲到这里吧。

正如大家所见,L警官变成了我的前任——因为他现在已经换了一个身份,永远地陪伴在我身边。

我也因此,不再具有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有这样可爱的L警官在我身边,还用得着去喜欢哪个人呢?

 

狗粮吃好,还好我匿名了:-D


评论(65)
热度(226)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