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我是住在凌远楼上的女士,我已经瞎了

*严重OOC,瞎写着玩系列。

*前文指路:【凌李】夭寿了,游戏区和美食区的up搞起来了!

【凌李】夭寿了,游戏区和美食区的up更激烈地搞起来了!

这篇算是一个小小的后续和收尾?




我是住在凌远楼上的女士,我已经瞎了

凌远/李熏然

文/柳逐卿

 

 

1.

正如题目所述,我是一位一般女性。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我住在b站游戏区知名up主凌远的楼上?——这件事是后来我跟风跟着大妈大伯去他家投诉的时候听到大妈大伯说的,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

这本来或许可以成为言情小说一样的发展。凌远为人不错,人品好,家里和开了个小药房一样,虽然并不知道他的本职是不是医生。不过看他整日整日这么闲,估计仅仅只是爱为别人操心罢了。所以平时有些小病小痛的,还经常去他家借药。本来是要给钱的,但是他不收。

照理说,这样一来一往,是不是根据剧本来写,就应该暗生情愫,日渐暧昧了?!

错!我拿的不是女主剧本啊!

当时天真的我,尚且不知道拿了女主剧本的到底是谁。

 

2.

后来,我开始跟随潮流混迹b站,终于答题成功,成为一名b站会员。

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起先我关注了一位名叫李熏然的美食区up,小伙子长得挺帅就是看上去很天然。有个黑洞似的胃,成天看他吃个十袋八袋也没见身材走形,恍惚之中我忽然觉得木下可能有了新的对手?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阴谋!

这天李熏然的直播是,吃十份烤土豆泥。这很稀松平常,接着我翻了翻评论区,里头展开了一场肖似微博上的八卦讨论,搞得我这种不开八卦的人都有点春心萌动,呸,跃跃欲试。

接着,我跟着观光团去往了凌远唯一一个做菜教程视频底下。

恍然大悟。

 

3.

害怕吗,我后来见到李熏然了。

别担心,没有发生什么,我上面说他看上去很天然,他天然到多走了一层楼,敲开了我家的门。

我和他大眼瞪小眼,大巫见小巫,然后他才反应过来,凌远家在楼下。

踩着他那双爷爷辈的拖鞋噼里啪啦地就下了楼,我站在门口看着他黄澄澄的睡衣后背那个刻意画出来的皮卡丘尾巴,随着晃动的身体一摇一摇,心说,这家伙几岁了?

然后夜里我下楼倒垃圾,经过他们家门口,看见他们俩在楼道里你侬我侬。

如果你们能想象穿着幼儿园睡衣和穿着老干部背心的两个人踩着爷爷辈拖鞋,靠在墙壁上深情对望,蜜语甜言,我觉得你们可能会和我一样发出“噫——”的声音,然后撤退。

我第一次意识到了,被秀恩爱是一件何其残忍的事!

这房子我不住了行吗!我不住了!李熏然我卖给你……不对,就算要住,他肯定住凌远屋子。

我懂得真多,科科:-D

 

4.

后来我和李熏然也终于认识了。

但是我不会扑上去说,我是你的迷妹啊!我是你的粉丝啊!我可爱看你吃东西了!最后一句话怪怪的。

他们两口子,是的,在我的心里已经默认了,尽管每天震耳欲聋地在那里哇啦哇啦嚷嚷什么凌远捆绑我卖腐,但是我相信这是没人会相信的。

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这是老祖宗留下的箴言!

凌远和李熏然开始三天两头问我借东西,一开始是普通的调料品,油盐酱醋,我也没有放在心上。

后来是抹布肥皂垃圾袋保鲜膜,反正都是必需品,三天两头逛超市总要添置的,我也十分大方地借了。

其实说是借,就和抽纸餐巾纸是一样的,根本没可能还的。讲道理,这个道理我们大概上了初中就了解了。

直到有一天……

 

5.

这是一个月朗星稀,无风无雨的晚上。

我沉沉地睡在床上做着春梦,呸呸呸,我还没睡着在床上无聊的刷微博。

令人熟悉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我已经能够通过敲门声判断这是凌远还是李熏然了,你说他们折腾了我多少次?

凌远敲门是敲三下停一会儿,继续三下停一会儿,是个斯文人。李熏然可不,李熏然敲门和鬼子进村赶紧来通知逃命的似的,砰砰砰恨不能把你的门给踹开了。

所以这次敲门的是凌远。

结果开了门,我看见他套着老干部背心,满头都是汗地站在门口,仔细一瞅,唉呀妈呀,你还给穿反了…啧啧,看起来刚刚发生了很没眼看的事情。

我问他,你有啥事吗?

凌远支吾了一阵,没说出有啥事。我有点不耐烦,开始打哈欠,又问他,有啥说啥。

凌远忽然问我,你有避孕套吗?

……啥?

你问啥……?避孕套?!

避孕套!!!!!!??????

你觉得我这样的单身狗会有避孕套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禽兽凌远!!

说着我把禽兽赶出了家门,躺在被子里呼呼大睡,天地不应。

 

6.

第二天见面就有点尴尬,我在楼道里遇见了李熏然。

看上去他不太好,揉着腰,又和凌远在那里你侬我侬,蜜语甜言。

真尼玛瞎了。

好家伙这次不穿那件黄澄澄的皮卡丘睡衣了,改换色了,换了件蓝色的哆啦a梦的,你可真有同心,你的粉丝你的迷妹们知道你这么有同心吗?

李熏然的手上还抱着好几个塑料盒,我大概知道这是他即将直播要吃的东西。

我瞅了瞅凌远,凌远也瞅了瞅我,好在我们俩没有杀父之仇。

三个人一起下楼出去就显得有些拥挤,他们俩一米八多的大男人跟在我后面窃窃私语,好像我是抓了他们早恋的教导主任。

我默不作声地听他们聊天,聊什么鸭王争霸赛什么超级鸡马,什么毛子游戏醉酒拳击什么基佬大乱斗,听着就很污,而且从昨天那件事之后,我觉得有点不能直视他们的污。

然后李熏然开始叨叨叨,什么菠萝咕咾肉,什么牛肉凉粉,什么鸡蛋培根三明治,什么紫苏沙拉,各种各样的东西,听得我都有点流口水。

我果然太年轻。

 

7.

一直走到小区口,大清早的还没什么人,只有老大爷老大妈们行走在晨练的路上。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或许是中邪了,忽然想起昨晚上那件糗事。

我就这么脱口而出,凌远,你借到避孕套了吗?

沉默,沉默。

足足三分钟的沉默。

我有点慌了。

凌远一脸想把我灭口的表情看着我,估计是碍于保安就在附近所以不好动手。

李熏然满脸写着大写加粗的“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远”。

就是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远!借不到避孕套还想杀我灭口的!你把从我家里借去的东西双倍还我!

凌远没说话,但是我跑了。

我就是这么怂,留得他们俩去交流一下昨晚的醉生梦死好了,关我这条单身狗屁事!

 

8.

忘了说,其实当初在战旗直播房间,吓到李熏然的那满页满页的“嫂子好”。

其实最先的一句,是我发的。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评论(47)
热度(450)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