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如果蔺晨变成了榛子酥

*严重OOC,瞎写着玩系列。

目录请走:【楼诚及衍生】个人全部文章目录

打个小广告❤:蔺靖同人文合集《人归暮雪时》预售中~~




如果蔺晨变成了榛子酥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1.

静妃娘娘最近觉得自己从来乖巧认真的儿子变得有些微妙。

说是古怪也不见得,应该是变得有些神神叨叨了。

比如说前几日自己给他去送吃食,居然看着这小子趴在桌案上对着碟子里的一颗榛子酥自言自语,说着莫名其妙的话。

完了,我儿子病了!

静妃娘娘二话不说冲进去捉着萧景琰的手就给他诊了一脉。

……结果这孩子活蹦乱跳半点毛病都没有。

 

2.

言豫津觉得萧景琰最近可能让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给魇着了,这边还准备把他在山上沉迷修道无法自拔的老爹请回来给萧景琰做个水陆道场之类的。

结果沉迷修道无法自拔的亲爹看了自家儿子一眼,说他是不是昨晚花酒喝多了,一早上还没酒醒,说话奇奇怪怪不着调的。最后教育了一番,直接把好不容易爬上山的言豫津又踹回了山下。(假的)

也不能怪他多想,谁让那天萧景琰请自己和萧景睿在金陵第一楼吃饭喝酒,酒过三巡忽然就掏出一颗榛子酥放在干净的盘子上,对视几秒忽然一个人自言自语了起来。

吓得当时言豫津酒都醒了一半,从椅子上一咕噜摔了下去,活生生摔了个清醒。

 

 

3.

梅长苏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蔺晨了。

一开始以为他一个人又跑哪里去逍遥自在了也没怎么在意,直到有一天萧景琰破天荒来了一趟,和自己谈天说地博古论今了好一会儿,忽然掏出一颗榛子酥放在梅长苏面前。

梅长苏一脸“我没兴趣吃这玩意儿”的表情面对萧景琰。

萧景琰说,没让你吃,你吃了蔺晨就没了。

梅长苏不懂,反问,蔺晨不是撇下我们自己不知道跑哪玩去了吗?

萧景琰大惊,说,没有啊!蔺晨变成榛子酥了!

梅长苏觉得如果这时候自己厥了过去,那肯定也不算太难看。

 

4.

说来惭愧,蔺晨本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变成榛子酥的,也不知道究竟还能不能再变回去。

要是变不回去,有朝一日景琰忘记了,把自己混在榛子酥里头,一个不留神就吞了,那岂不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难道自己要在他的肚子里大闹天宫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剧情有点像孙悟空和铁扇公主?

呸呸呸!!

蔺晨变成榛子酥之后,只花了半个时辰就坦然接受了这一事实。

没有哀嚎——反正没人听得见。

没有挣扎——说不定会被人捡起来丢了。

也没有自怨自艾——反正没用。

想想也是有些悲惨,好容易说趁着萧景琰回书房处理政务,自己好有机会尝尝他多少年挚爱的榛子酥,这还没咽下到肚子里,敢情倒好,自己变成了榛子酥。

也不知道是该笑该哭,该悲该喜。

 

5.

真是有些古怪,也莫名来得玄妙。变成了榛子酥之后的蔺晨还能够说话,但是唯一能听得到自己说哈的人变成了萧景琰。

如果把这么一段写成传奇话本,估计民间许多人会喜欢看,说不定还会津津乐道,一传十十传百,从此流芳百世。

哦前提是如果真的能出话本,希望不要保留变成榛子酥这个设定,也拒绝榛子酥这个形象。毕竟怎么看都不太符合琅琊阁阁主的一世英名。

对于萧景琰来说,要吃进嘴里的榛子酥忽然说话了,而且发出的还是蔺晨的声音,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所以萧景琰努力接受这个事实的时间要比蔺晨长得多的多。

但好在他是接受了啊?其他人根本不相信啊!

 

6.

不过身为榛子酥倒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被景琰贴身保管,带着来去,并且还能够欣赏那些人看到景琰和自己说话时候或惊厥或茫然的奇妙表情。就连长苏都免不了被惊吓一番,真是有趣极了。

蔺晨被萧景琰揣在一只做工精细的小盒子里,小盒子又被萧景琰揣在怀里。平素衣裳穿得多,层层叠叠交领繁复,多揣了这么一个盒子似乎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倒是便宜了这颗榛子酥精,格外享受。

萧景琰揣着蔺晨一步一步地上了城楼,楼梯一阶一阶,起初蔺晨还能根据脚步颠簸来数究竟有几阶,到后来干脆破罐子破摔不理了。

萧景琰上了城楼,屏退了城墙上的卫队,掏了几下才把揣着榛子酥的盒子掏了出来,打开小锁,把它端端正正地放在城墙上。

 

7.

正是秋日,更是夜晚,前些日子接连下了好几日的雨,到这日才收住了势头,但是夜里的冷风呼啸吹着到底有点冷。

蔺晨不知道自己作为一颗榛子酥是怎么感觉到冷的。

萧景琰吹着风,秋风猎猎,想来想去没想好预备和蔺晨说什么。

蔺晨心中简直要脑补出来一场风花雪月的场景,万事俱备当真只欠东风,如果不是因为现在自己变成了榛子酥,这风花雪月的场景就不应该只是拘泥于场景了!

萧景琰忽然伸出手指戳了戳蔺晨,问他,蔺晨啊,你觉得你和别的榛子酥味道是一样的吗?

蔺晨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与畏惧。

蔺晨:啊哈哈哈哈……肯定不一样,我…我很柴的!不好吃!

萧景琰几欲两眼发光:那我更要吃吃看了!说不定我吃了你,你就变回来了!

 

8.

蔺晨醒来的时候正是清早,难得的一个好天气,阳光被窗子分割成许多小方块,脱落出阴影落在地上,空气中的透明尘埃慢吞吞地漂浮着。

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哎哟妈呀,腰酸背痛腿抽筋,哪里都觉得不舒畅,好像在睡梦中被人用九九八十一招殴打了一天一夜似的。

四处打听也打听不到自己是怎么回来的,总不好意思问他们,你知道我是怎么从榛子酥变回人的吗?听着就怪吓人的。

难道……难道是萧景琰为了让自己变回人,好阻止自己吃掉这颗成精的榛子酥,不折手段地吧自己摔在地上殴打了一顿……?不对,榛子酥摔在地上应该是碎了…那景琰到底有没有打我?

午间的时候萧景琰回来了,兴致勃勃兴高采烈的,手里提着食盒,打从芷萝宫刚回来,瞧见蔺晨无头苍蝇似的转来转去,抓着个宫人想问又不知道从何问起的样子,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9.

萧景琰吃榛子酥,问蔺晨要不要来一颗。

蔺晨看了一眼熟悉又陌生的榛子酥,想起被榛子酥支配身体的恐惧,把头摇得和个拨浪鼓一样。

蔺晨几次三番斟酌之后,问了萧景琰那天上了城楼之后发生的事情。

萧景琰咽下一口茶水,语气平淡地回答,好像是忽然起了一阵妖风,然后你连同整个盒子一起从城楼上摔下来碎了。

蔺晨:……那那个盒子呢?

萧景琰说,摔得七零八落的,现在都还没把碎片找回来。

想了一下那个城楼的高度,盒子都碎成了这样,那榛子酥……

蔺晨觉得后背平白无故地起了一层白毛汗。

以后再也不能贪嘴吃萧景琰爱吃的东西了。


评论(5)
热度(161)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