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剑网三AU】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一/二/三/四)

首页刷到了 @温酒一壶 姑娘的关于基三AU的lo,然后沉思(?)了很久,我还是有了脑洞。虽然我A了基三快要一年,而且只记得九十年代的事情,但是我果然还是遏制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我柳汉三来写了!!!!!

A的日子太久远会有bug/凌李说起来应该是花策/其实这真的只是一个段子/画风不对劲,有点毒/小心食用。




那天,我买了一个军爷

Cp:凌远×李熏然

题材:剑网三AU

文/柳逐卿

 

 

(一)

九十年代中期的时候,天杀的gww又开了新的资料片,流水的爹铁打的儿子,在苍云爹横空出世的那一个晚上,我胡汉三终于又打开了许久没有更新的剑三的客户端。

哦忘了说,自“一入基三深似海,从此性向是路人”之后,我的第一个号是一个金光闪闪的二少。自然,这都是过去式了,为了证明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必须改头换面以新的姿态迎接我的亲友们,于是我上5173买了一个号。

哇,那当然是一只有着红色破军外观,两根须须格外挺翘(?)的军爷啦!

苍雪龙城的资料片就在眼前,我记得上一次下线的时候登陆界面好像还是丐帮?管不了这么多了,谁让这个游戏就是流水的爹铁打的儿子呢。

我输入了账号和新改的密码,登上了游戏。

卧槽,红破军,碎魂,了不得了,我真是买了一个不得了的号。说着我趴在电脑屏幕上舔了许久的军爷。

这位军爷停着的地方,是万花。

真是有情趣啊,我撇了撇嘴,扫视了一下。整个账号空荡荡的,只有这么一个天策的号,连个精力号都没有,大概是心血到不能再心血的号了。

军爷的ID叫做,李熏然。

 

(二)

我想起加上号主qq的时候,他的网名好像也叫李熏然?

这年头真的有把自己的名字当游戏ID又当qq名的人啊,我一边看着进度条缓慢地行走,一边胡思乱想着。

号主也没多嘱咐我什么,什么善待我的儿子呀,什么不要转服呀,不要转阵营呀之类的,都没有。

号主只嘱咐了两件事。

一,不要改ID,永远不要。

二,不要删了好友列表里唯一的那个人。

有点意思,卖号却不删光好友,难道是什么重要的人?那卖号了还留着做什么?我倒上去看看这是何许人也,莫非也是和我一样一只帅气的金光闪闪的二少?难道策藏之间还有一段虐心虐身酱酱酿酿的爱情故事?

进度条走完,屏幕顿卡了一下,基三的优化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烂。我默默吐槽着,面前的颜色便很快有了变化,从原本泛黄读条界面变成了万花闻名的花海,一身红色破军盔甲格外耀眼的军爷就这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他站在浪凌飞的身边,浪凌飞的身后就是三生树。

军爷一下子出现,却没曾想到是在一个真橙之心里,我悻悻地看了看在这里秀恩爱的是谁,好家伙居然是丐秀?这年头丐帮都有奶妈爱了?

按了骑乘键,踏炎乌骓从军爷的胯下出现,孤零零地就站在三生树的另一边,浪凌飞站在他的右边,明朗秀丽的万花花海,军爷显得那么寂寞。

身后的碎魂闪耀着蔚蓝的光芒,

胯下的踏炎凛然之中有着几分戾气,

头顶空荡荡的没有帮会名称,只剩下了ID和称号。

不是战阶称号,不是世界称号。

“李熏然”头顶的称号是青竹香帅。

“李熏然”有着一头白发。

 

 

(三)

这是pvp的号,威望20w满满的,专属于恶人的“极道魔尊”也安静地躺在称号栏里,人头的数目简直可以吓得我两眼一翻,包包里装满了小药、大旗、八级石头、附魔和五彩石,这是为下一赛季都打好了基础。

就是放了整整半个包的义金兰有些突兀,真不知道好友都没了留着这个还有啥意思?

我看了一眼带着的金,嗯20w,我不说话。

这个号无论是键位奇穴还是装备属性,都已经是最好的状态。

让我想起一句话,我强六插八不是和你讲道理的。

嗯,我也觉得和这样的号没有道理可讲,上去一个破坚阵就被踩死了。

好吧,没有帮会我可以重头再来,这样一个号往成都门口一站,这邀请入帮的消息都能塞爆整个屏幕,我根本不担心。

左右走了走,那头白发的马尾慢慢地荡漾在空中,碎魂蓝色的光芒环绕了军爷,火热的红外却是一圈有些清冷的蓝,明明灵秀优美又富有情调的花海,却不知道他到底一个人在这里停了多久了。

哦,差点忘了,该看看李熏然千叮咛万嘱咐的那个不要删掉的好友是谁!

好友列表显示着(0/1),分外可笑。

是一个万花,而且是个花哥。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你当那个500积分的头皮屑头像是逗我玩的吗?

花哥的ID叫“凌远”,个签里写着小小的“江湖不见”四个字。

凌远的ID旁边有一个小信封。

凌远和李熏然的亲密度是生死不离。

呵,刷到生死不离的人,到最后都要江湖不见。

这是个诅咒。

 

(四)

我看着那被金色填得满满的五颗星,那白色的“生死不离”,心里的感情很复杂。

李熏然你是不是傻?你会不知道生死不离的下场就是江湖不见?

你为什么还要刷?

你就是傻。

我看着那半个背包的义金兰,有些难过。

你又召请不到这个人,你又召请不到凌远。

就算你在他的万花谷,站在他的师兄浪凌飞身边,你也召请不到他。

不在线的玩家,怎么召请?

江湖不见的亲友,怎么召请?

你倒是把他的头摁进电脑来试试?

我想了想,还是点开了凌远ID旁边的那个小信封。看起来他A的时间比李熏然还要长,乍一看凌远竟然是剑三五十年代的玩家。哇塞,老五门的花哥,看起来是个大前辈了。里头罗里吧嗦地说了一堆凌远的身平事迹,也就那样。

凌远归隐江湖的日子,是一年前。

最后一行白字写着,此生与你,生死不离。

是此生与你生死不离?

还是此生与你江湖不见?

你们从江湖相逢开始刷,我不知道用了多少手帕多少小吃,才变成了满满的五颗星,才让成就跳出那个“生死不离”达成来。鬼使神差地,我忽然就点开了李熏然的生活技能界面果不其然,我的手指好像抖了一下。

全部都是满级的生活技能,专精的是缝纫和烹饪。

你说,你磕了多少恢复精力的小药,才刷到了这一遭的生死不离?

你有没有想过,生死不离之后,就是江湖不见?

我看着屏幕里背着碎魂的军爷的背影,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场迎面而来,仿佛能想象得到他在战场之中,在JJC里,在攻防里,在洛阳的牛车旁,碎魂挥动,马鸣绕耳,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对面和自家阵营的奶妈。

但是这样的外观,隐隐看去却也同样有一种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意思。旌旗残破,兵刃折断,尸山血海,多少都不是完满的结局。

做这样的英雄,就是要很孤单,最后留下来的那一个,就是要很寂寞。

嘛,我能理解你的,军爷。

毕竟你的身边,不会再有春泥护花了,对不对?


【TBC】

评论(38)
热度(90)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