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4/Day5

Day 4

李熏然这一次是真的罢工了。自昨天反将凌远不成,两个人抱成一团滚在大海里,然后被赵启平嘲笑了很久又发上了朋友圈之后,李熏然决定整一天都歇在房间里打电玩。

凌远来过一次,探出个脑袋在门口隔着走廊喊趴在电脑前的李熏然,是不是真的要整一天不肯出来了。

李熏然意志坚定地摆了摆手赶走门口探头探脑的凌远,意为不要打扰大爷游戏。

凌远慢条斯理地拎出一个纸袋子,里头冒出几根烤熟的鱿鱼须须来。这烤鱿鱼就是味道够带劲也够香,李熏然的鼻尖满满地全都被这熟悉又勾人的气味给缭绕包围住了,恨不能放下游戏手柄一下子扑上去。

但是为了表现出自己对游戏同样的热爱,李熏然的屁股抬了抬,还是没有马上离开座位飞奔出去。只是大义凛然地一扭头,说道:“远哥,你不要以为一点点小小的烤鱿鱼就能够引诱我离开游戏。”

凌远轻笑了一声,却也没有立刻走开知难而退。而是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方盒子,盒子上还挖了几个小洞,正飘出一缕缕烟。

以李熏然对食物的敏感,就能够猜到,这方盒子里装着的是他心心念念想吃了好久,一路从新市的家里唠叨到酒店还没有消停的章鱼小丸子啊!

“咳咳,远哥。真的没用的。”李熏然尽量把目光放在电脑屏幕上目不斜视,殊不知就在刚才他被食物吸引的过程中,游戏人物早已死了好几遭。

凌远的眉头一挑,问他:“真的不要?”

“不——要——!”李熏然紧紧盯住电脑屏幕,生怕自己再多看一眼那个烤鱿鱼,那个章鱼小丸子,就彻彻底底沦陷在食物的泥沼之中。

凌远故作为难地从手上提着的袋子里又拿出了一个蓝粉色的盒子,上头还有一层透明的薄膜,里头卧着几块黄澄澄,看上去就软绵绵口感细密的鸡蛋芝士蛋糕。

“熏然,你是真的不要?”凌远又问。

“不要!不要!我不要烤鱿鱼!也不要章鱼小丸子!告诉你不要诱惑我了!”李熏然把头摇得和个拨浪鼓似的一口否决。

凌远摆出一张遗憾的脸来,慢悠悠地叹了口气,道:“哎,好吧。那我只能去隔壁敲敲门,问问谭总和启平,他们俩喜不喜欢吃这个鸡蛋芝士蛋糕了。”

说罢,他还真的将手里的东西全都有条不紊地放回袋子里,刚要把门带上。

“等等等等!!!远哥!!!”李熏然还是没有把持得住,丢下手里的手柄,屁股离开了座位,走出几步几乎做了一个同款尔康手,“你刚刚说什么!什么蛋糕!”

凌远一脸的茫然:“就是你昨天晚上说梦话,非要吃的鸡蛋芝士蛋糕啊。虽然不知道这里卖的正宗不正宗,不过我看买的人挺多的。”

“……你怎么知道我昨天晚上说梦话说了这个的!”

李熏然都有点羞于承认,昨夜里做梦,他的的确确梦到了自己在鸡蛋芝士蛋糕的世界里遨游。还有之前,他还做过关于巧克力和香蕉船的梦。

凌远不预备回答李熏然这个没什么意义的问题,只是无奈的耸耸肩,说:“既然你说你不要,那么我只能转手给他们咯。”说着就真的往谭宗明和赵启平的房间走去。

“不!!远哥!!回来!!回来!!手下留蛋糕!!!”李熏然疯了一般的扑出去,也不管不顾自己脚上还踩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奔跑在柔软厚实的地毯上,硬生生一头撞上了凌远的后背。

而凌远好像知道李熏然会有这么一撞,没有显得过于惊讶,只是非要装作一副迷惑的脸面,问道:“你不是说不要吃吗?”

李熏然哪里想和他解释这么多,美食在前,吃了再说!二话不说就直接伸手抢过凌远手里提着的袋子,大摇大摆地一边翻找一边往房间走。

“启平说了,我爱吃的东西他都不爱吃。你还是不要给他了,免得他们也不爱吃,还浪费了!”

凌远听着李熏然这毫无信服能力的借口,无奈地摇了摇头:“口是心非的小馋猫。”

 

 

Day5

李熏然饿醒在第四天的夜晚,第五天的凌晨。

最好不要问我他究竟是怎么在吃完了烤鱿鱼、章鱼小丸子和鸡蛋芝士蛋糕以及丰盛的晚餐之后,还能够抱住肚子在床上打滚喊着饿,最后直接把凌远也弄饿了的。

吃货的世界我们不懂,谁知道他刚刚梦回的时候又梦到了什么呢。

李熏然穿着睡衣睡意朦胧地揉了揉惺忪的眼,床头灯投落出一片昏黄的暗色在床铺上,凌远杂乱无章的碎发落在额头上,整个人笼罩在暖黄气氛里,有一丝暗昧的暧昧。

“远哥,我饿了。”

凌远拿过一旁放着的睡衣外套起身,问他:“房间里没什么吃的了,要不要我给你煮点泡面吃?”

李熏然已经彻底从迷蒙的睡梦中醒来,肚饿占据了他绝大多数的感官,让他无暇去考虑现在几点或是困不困的问题了。听到“泡面”两个字,李熏然饥饿的神经并没有被撩动,而是摇了摇头,讷讷地说:“远哥,我们去吃烤鸭吧!”

凌远有些懵逼,拿过手机看了看时间,三点四十,就连离四点都还有二十分钟的时间,试问哪家烤鸭店会在这个点开门?又不是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

“这个…熏然。你觉得现在这个点,会有烤鸭店开门吗?”凌远反问他。

李熏然傻愣愣地坐在床上,当真是思考了很久很久,约莫十分钟左右。这过程中凌远打开了天花板上的灯,若不是李熏然的眼皮还会眨,他都要觉得李熏然是不是就这么睡过去了。

“可是远哥,也没有大清早就吃烤鸭的啊。”李熏然挠了挠头发回答。

他说的也有道理……我还无法反驳……

有些困倦的凌远第一次发觉这世上竟然真的还有自己无法反驳的话语?

最后他掏出手机,打开了×团app,两个人穿着睡衣,还有些邋遢,翻看起到底这个点有没有开着门的烤鸭店。

你还别说,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再所谓天无绝人之路,还真被李熏然这个饿得能吃掉一整头牛的吃货发现了。

也不管不顾到底好不好吃,卫生状况如何,价格贵不贵,路途远不远了,说干就是一个字,干!

等最后凌远终于清醒的时候,他已经和李熏然坐在新市凌晨的烤鸭店里了。

估计这家店的店员也没有想到这凌晨近四点的时间,会有两个人风尘仆仆地冲进来,其中一个又颇有饿了几天的难民模样。

凌远的目光透过玻璃门望出去,街道边的路灯还在灼灼地烧着,天幕尚且是灰暗的,丁点儿的亮白撕开了一些云块洒落下来,不甚清楚,远远望去倒像是晴天掉雪似的。

他侧首看着身边狼吞虎咽吃着烤鸭,嘴角一点油渍都来不及抹去,脸上带着心满意足笑容的李熏然,虽然觉得这件事真是荒唐又奇妙,但终归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总是墨守成规的人,或许也正是在等待着一个能带领他打破这一成不变生活的人。

就好像信誓旦旦地说着永远会理性思考问题,绝对不会让人生中出现“疯狂”二字的自己,在逢着了李熏然之后,竟也还是做出了凌晨四点跑出酒店只为吃上一口烤鸭的事。

说到底,冲动与疯狂,归根结底还是封存在每一个人的骨血之中的。只不过有的选择了张扬,而有的选择了内敛。

总归得有疯狂的一日,一次也好。

只因这样一个人。




b.菠萝真好吃啊x

评论(8)
热度(191)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