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11

 @平野绫yuki 说需要小甜饼的安慰。




Day11

凌远找到李熏然的时候,正是夕晖时分。

这一日是个天清气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直到傍晚时分才被这温暖柔和的夕阳所取代了透明的光芒。

他今天下班得早,买了菜回家却发现李熏然不在家里。平常穿的鞋子还放在鞋架上,穿出去的似乎是平日里遛弯的便鞋。凌远四下张望,发现了被李熏然随意丢在沙发上的外套,和被外套压住的可怜小狮子。

凌远把李熏然的外套挂起来,扶起趴在沙发上的小狮子,习惯性地捋了捋脑袋上粗粗的鬃毛,这才换过西装出了门。

虽然不知道李熏然这点是跑去哪里了,但是想他这么大一个人了,肯定不至于走丢就是了,指不定还在哪里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呢。不过可别挂了彩回来,涂药的时候龇牙咧嘴就是了。

所以凌远倒也不着急,难得有清闲时间在小区里走走逛逛,优哉游哉。

凌远还是在日落柳梢头的那会儿时间里,找到了在小区公园里蹲在沙堆旁边一个人也玩得不亦乐乎的李熏然。

李熏然背对着凌远,手里还拿着一个天蓝色的塑料铲子,面前的沙堆里,一座小小的堡垒不知何时已然拔地而起。李熏然丢掉铲子,拿手沿着线条一点一点拍下来把沙子压严实,然后再继续重复堆砌的动作。

凌远就站在不远处望着李熏然的背影,柔和的夕光落下来的时候正温柔地抚摸在他的发丝上,每一根都似如镀染了一层温润的颜色。是橙色与红色的混合,也好像隐隐约约中夹杂着一丝浅淡的天蓝,烧红烧红的云团滚动在浅黄色的天幕里,云团的边沿一点点被吞噬掉的,是阳光的色调。

从滑梯上滑下来的小朋友蹬着小短腿跑到李熏然身边,拽拽他的衣袖,奶声奶气地问道:“哥哥哥哥,你在做什么呀?”

李熏然就侧过头望着小男孩一笑,伸手抚摸着头顶柔软的短发,回答:“哥哥在造房子呀。”

小朋友好奇地探过头去打量李熏然面前这平淡无奇,甚至还有些粗糙的堡垒,迷茫地挠了挠脑袋,问道:“哥哥在造什么房子啊?是百货大楼还是幼儿园!”

李熏然依然笑着回答:“都不是啊。哥哥在造的房子,叫做家。”

小朋友听了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扳着手指一个一个数过来:“哦!我家里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哥哥家里呢?”

李熏然的笑容恍惚在耀目的晖光之中,一瞬间透亮的光束零星成碎片落入凌远的眼底,就宛如深夜里天空中闪耀的星辰,都被揉碎之后,碎屑掉下来时候的光辉。

“哥哥的家里有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人。”

他这样回答。

“什么是非常非常喜欢的人啊?”

李熏然沉吟片刻,再道:“就像你的爸爸和妈妈,爷爷和奶奶那样,相亲相爱,彼此关怀照拂,成为了一家人。而成为了一家人,必然是要非常非常喜欢那个人才行呀。”

尽管已经简化了言辞,但是小孩子也到底是小孩子,如何能奢望完完全全其中真意呢?

李熏然望着面前小朋友面容上一丝迷惑的颜色,倒也也不急,伸手揉乱了对方柔软的发丝,笑眯眯地说着:“等你长大了,就会懂了。”

“那我长大了,也会有这样的家吗?”

面对这样的问话,李熏然自然而然地便脱口而出:“当然,谁都该要有家遮风避雨的。”

于是小朋友就咧着一张缺了牙的嘴,伸手在口袋里掏啊掏,愣是掏出两颗糖来,塞到李熏然的手心里,奶声奶气地喊着:“哥哥你是好人,这个给你!”

无缘无故又莫名其妙地被小朋友发了好人卡?李熏然望着手心里躺着的,包着透明色糖纸的两颗糖,一个白色的大概是牛奶味,另一颗是粉色的,应该是草莓味。

搂过小朋友在肥嘟嘟的小脸蛋上吧唧亲一口,李熏然抬头望了望天色,才催着小朋友赶紧回家吃饭,否则就要让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着急了。

点点头,小朋友也就乖巧地蹬着两条小腿跑远了。

李熏然回过头继续建造他的堡垒,同时也出声道:“凌大院长,看够了就赶紧过来吧。”

凌远也不好奇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被他家的小李警官发现踪迹的。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干刑警这一行的呢。凌远倒也没想着躲躲藏藏的,无奈地笑了一下,便走到李熏然的身边。

李熏然指了指面前用细沙堆砌起来的堡垒,得意洋洋的脸庞上写着三个大字“求表扬”。

凌远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看了面前小小的建筑物,模样活似一个专业人士。

他最后玩笑般地笑道:“这可太小了,你一只脚都不够住的。”

李熏然也想了想,忽然把手掌里的两颗糖拿过来,竖着放在沙煲前面。一颗白色一颗粉色,被夕阳的余晖拉长了的影子落在凌远和李熏然的身上,乍一看这沙子的世界里,或许正是白昼天光。

“白色的这颗是你,粉色的这颗是我。这样这房子就够住了。”李熏然自豪地挑了挑眉。

凌远便也配合着点点头,笑答:“是啊,足够遮风避雨的家。”

心知是凌远刚刚听见自己和小朋友的对话了,李熏然的脸上笑容带了些赧色,夕光就这样从穹顶落下,洒落在他的发旋,勾勒出脸部的线条,渐渐也终于变得柔和。就连那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都似乎闪着光芒。

凌远下意识地想起某一日从网络上看来的一句话。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发光。

当时的他还有些嗤之以鼻,心想着不知道是谁写出来的这样矫情又虚幻的语句。而至如今却是该赞同了,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的确正是会发光的模样。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光芒大概便是你星球中的那颗太阳。

是你的月亮,是你的太阳,更是你全部的星星。

凌远伸手揽过李熏然的肩膀,柔声一句:“回家,吃饭。你前几天不是说想吃油焖大虾吗,再不回去虾可就不新鲜了。”

李熏然点点头,看一眼面前的堡垒,最后还是伸手捞过那两颗糖。他剥开透明色的糖纸,白色的奶糖有着浓郁的奶香味,塞进凌远的嘴里。再把另外一颗草莓味的也剥开塞进自己嘴里,甜蜜的滋味一直从舌尖游荡到了心里。

他握紧凌远的手,掌心彼此熨帖,一点点湿滑的汗水也涂抹在二人相贴的肌肤上,成了亲密的联结。

“嗯!回家!”

凌远旁若无人地凑过去,温温柔柔地就含住李熏然的嘴唇。

嗯,牛奶的味道里还夹杂着草莓的甜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到底过分甜腻。凌远不喜食甜,却难得觉得缭绕在二人唇齿之间的香气,犹如香氛勾人,分外美丽。

李熏然喘匀了气抬头望望黄澄澄的天空,问他:“凌远,这好像菠萝的颜色啊。”

凌远也抬头看一眼,附和地应一句:“嗯,给你买。”

抓紧李熏然的手,每一根手指都细细缠绕,仿似红线牵在彼此的小指之上,只是轻轻一勾,就早已命定了余生喜乐。

回家吧,能够遮风避雨的家。

那个有着非常非常喜欢的人的家。


评论(18)
热度(251)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