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22/Day23

Day22

八月对于凌远来说,还是那个普通的八月。

但是若要论及它不普通的地方,大概就是八月的这么一天。

八月十八日,李熏然的生日。

距离这个重要的节日,倒是也愈来愈近。这是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之后即将一个要一起过的生日。

可是,前段日子他还喜欢蹲在贴吧里看那些爱恨情仇818,经常抱着手机熬夜看,等早上起来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差不多能送进四川卧龙。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天,凌远“这把年纪”的人是真的不知道这些无聊的文字游戏到底有趣儿在哪里?不过就是痴男怨女,渣男绿茶等等,一把抓的排列组合搭配出的故事。可谁让李熏然愿意呢,一开始他还由着他顺着他,没有过分在意。

直到某一天,李熏然坐在早餐的桌前,就这么打起了盹,

凌远知道,再不能纵容他看这些毫无营养的818故事了。

后来,凌远无视了李熏然的“苦苦哀求”,先是没收了他的手机以儆效尤。结果没想到李熏然这个小祖宗还能够半夜偷偷摸摸地把手机再偷回去。他是觉得自己没有看见那点微弱的光亮照着他一张脸煞白煞白的吗?

没收手机对于李熏然而言,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凌远的Plan A失败的同时,他也正考虑要不要有空带李熏然去看看眼睛,测测视力。

凌大院长的Plan B就启动了。

这夜,李熏然装腔作势地放下了手中的手机,交到了凌远的手里,眼眸中满是依依不舍的神情。然后是出于习惯的安睡姿势,李熏然窝在凌远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心里惦记着自己刚刚看到了那一段剧情,一双圆溜溜的鹿眼就潜伏在黑暗中寻找那边床头柜上的手机。

凌远在黑暗中似如“阴恻恻”地笑了起来,无声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凌远渐渐有了睡意。怀里的李熏然却不安分,一会儿趴在他胸口戳来戳去,一会儿抱着脖子对着耳朵吹热气,一刻不消停的。这小祖宗,是不是非要自己忽然起兴儿把他办了才好?

凌远克制住自己,继续假寐。

大家都知道,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李熏然千般万般的纠缠捣乱,也绝对叫不醒装睡的凌远。“阴险”的凌大院长在黑夜里掀开了一缝眼皮,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小李警官的下一步举动。

好的,李熏然果然慢吞吞地爬了起来。

手臂伸长,谨慎地绕过凌远侧躺的身体,手指一根一根地爬上床头柜,月光就落在他的手背上,透明的甲面有着浅浅的光晕。

凌远安然不动,不过却也能够感受到李熏然身体投落下来的阴影落在他的身上。他尽量装出一副陷入沉眠的状态,但是早已想象的出来下一秒李熏然打开手机之后的表情了。

沉默,沉默。

李熏然的呼吸声都没有了。若非是凌远正八风不动地躺在这里睡觉,李熏然真的会把手机直接丢下去的。

没有wifi!!!没有wifi!!你知道对于一个好不容易偷到了手机的人来说,没有wifi是多么惨不忍睹的事情吗!

李熏然终究意难平,终究气不过。别和他说用流量这一档子事,对于一篇几乎有一大半是图片的818来说,wifi才是救苦救难的,流量都是纸老虎。

顺手揪过安安静静躺在一边休息的玩具熊,李熏然一把把它丢在地上。

可怜的玩具熊面朝冰冷的地板躺着,心里欲哭无泪,到底是招谁惹谁了!

凌远默不作声地往被褥里钻了钻,无声而放肆地笑了起来。

和我斗?暗恋自己暗恋到每次都说不出告白的话语最后永远都会变成菜名的李熏然,决计不是凌大院长这只老狐狸的对手。此时此刻,亦然被他拿捏在手里,气急败坏地搁下手机,拨开凌远的手臂,终于舍得乖乖睡觉。

凌远的Plan B,成功。

 

 

Day 23

听说谭宗明和赵启平坐着飞机出国旅游去了。

哦,那又管我什么事呢?凌远随手掼下赵启平简洁有力的请假条,一言不发地继续写着他的报告。

杏林分部的事情终于快处理得差不多了,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再加之昨晚上一场沉默的战役就这么成功,今晨凌远整个人都春风满面的,用韦天舒的话来讲,就差头顶开出朵花。

中午回绝了春心萌动的小护士的午餐请求,call了个电话给自家昨晚吃瘪的小警察,预备间接地安慰安慰。

这世上没有一顿饭安抚不回来的李熏然,如果有,那就两顿。

如果两顿三顿都不够,那么只能进行语重心长的思想教育了。

小李警官蔫茄子似的坐在自己对面,滋溜滋溜地吸着面条,一张没有人色的脸。凌远刚进店面的时候还吓了一跳,伸手就去摸他额头,除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什么都没有。

凌远明知故问:“熏然,怎么了?五月可都过去这么久了,别告诉我你这是犯五月病了。”

李熏然漫不经心地嘬完了这一口面条,喝了口汤,好容易似活过来了的模样,抬眸望向凌远,问他:“远哥,你说。我们家昨晚的wifi是谁关的?”

凌远装作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喝了口茶,回答:“啊?wifi关了吗?没有吧。我今早看了看还是可以用的。”

他才不会说是自己偷偷摸摸溜起来去书房打开了wifi,才没有暴露自己阻止李熏然继续夜半观看818的计划。

李熏然这就不懂了,摸了摸脑袋,没吱声。

吃过饭,为时尚早,李熏然提议走一走,消消食,凌远没有反对意见。

其实这样大热的天,八月里,热浪滚滚,哪里还会有人有这般闲情逸致在大街上逛逛走走,有的也只是那些穿着清凉的小姑娘们,说说笑笑,擦肩而过时便夹带一阵香风。

李熏然忽然挑起话题:“远哥,我暗恋你这么久,一直没有告白过吗?”

“没有。”凌远摇头,笑将着回答,“你一到关键时候就会说菜名,还记得你说的皮蛋瘦肉粥吗?我那时候的内心才是真的崩溃成了皮蛋瘦肉粥。”

李熏然面上一红,尴尬地扭开脸,嘀咕:“……皮蛋瘦肉粥味道不错啊。”

“是不错。”他回答,“没你好吃。”依旧将情话说的自然而不扭捏。

其实凌远不会告诉他,住进来第四天的夜袭,其实李熏然偷亲自己的时候,自己是醒着的。这是一个甜蜜的秘密,这甜蜜滋味就像是那天告白给他做的冰淇淋的味道,融了一丝苦涩的巧克力味。

原来时间竟也过去了这么久,也是。

凌远的目光瞥到李熏然的指间,那枚银环在他修长的手指上被阳光照耀出熠熠光辉,分外迷人。

“其实你的情书写得挺好的。”凌远冷不丁地又说起,面上始终挂着温温的笑容,“就是颠三倒四说了一堆七七八八的废话,到最后我都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李熏然回想起那份有点羞耻的情书,那时候他刚刚发觉自己对于凌远的心意,被简瑶撺掇怂恿得才写了这封信,结果什么要紧话都没说,偏偏罗里吧嗦讲了一堆关于自己的事情。每每回想起这件黑历史和皮蛋瘦肉粥事件,李熏然都总想穿越回去狠狠扇自己一耳光。

“挺好的。”凌远伸手揉乱了他蓬松的头发,“我一直藏着。”

李熏然紧张的时候依然会大着舌头说话:“你……你什么时候……?”

凌远忽地凑近,无声无息,而后旁若无人地给了他一个吻。李熏然尝到一点柠檬红茶的味道,是凌远刚刚喝过的,酸酸甜甜,有点迷人。

“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

我喜欢你,早在很久,很久之前。

所以你与我的这一切,都可谓是,命中注定。

你命中注定,就是要和我在一起,无论遇见早晚与否。


评论(8)
热度(210)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