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m……刚刚看最新更新的一章普通爱情故事的评论,一个小可爱说“然然爱的失望了”,就这么被看穿了!
所以会有写他“毛遂自荐”去外省,其实更多原因是因为此时此刻他正因为感受到了真切的失望,所以就想逃避现实,离开充满凌远的城市。
李熏然是爱他的,可以到听他话,顺他意,憋着自己的情绪强烈却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李熏然有自己的自尊和倔强,所以他选择避见凌远。李熏然可以因为对他的感情做些妥协,但不会妥协到底,他有自己的脾气。
凌李二人本来就是独立的个体,不是谁依附谁的存在。

很多时候成年人遇到问题无法解决的时候,逃避虽然只会无限延长痛苦,但是往往是灵丹妙药。
其实我一直就有说,这个故事是比较现实的,虽然我会因为一段朦胧的感情等你十年,但并不代表我得到以后不会觉得失望。
人都是会变的,更不要说在十年光阴了错过对方人生的凌李二人。
可能李熏然的感情里,有一半是爱着这么多年一直努力追随凌远的自己。
可能凌远的感情里,有一半是觉得当年那颗太阳还是一如既往被他守在掌心里。
所以他们俩后悔了。因为对于对方的认知超出了自己心里的既定概念,他们在慌乱的同时看到了现状,也看清了现代人的感情大抵不是只依靠最初的好感就能走到最后。
凌李二人日后的主要矛盾已经显山露水。
理想化的李熏然与现实主义的凌远,注定会在许多观念上有大相径庭的表现,他们会有分歧,会争吵,会失望,也会绝望,还会放弃。
这些都是人之常情。
人之所以追求,是因得不到的东西美好。
人之所以得到了又放弃,是因得到的东西没有在追求的时候看到的这么好。
你我都是常人,他们也不例外。
疼了当然要退缩,失望了当然会逃避。
我爱你,但我不会无条件妥协你。
即使我妥协了你,我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观点。

大概是想写独立的个体,各自有各自的世界与人格,所以才会有矛盾,才会各自失望也好逃避也好,冷漠也好无情也罢,倔强也好,固执也罢。如果只是一味恩恩爱爱的过日子,没有任何相左的意见或是别的分歧,也没有生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各自的脾气与压力,那就不是普通爱情故事了,那就得是普通爱情童话。

评论(9)
热度(9)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