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8/Day9

Day 8

李熏然今天是真的特别生气,生气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他连凌远一大清早跑出去买来的热腾腾的小馄饨和小笼包都只是简单吃了几口。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浪费就是可耻的,更何况是李熏然这样的吃货。

要知道,他可是对着小馄饨和小笼包望眼欲穿了好多日子,好容易这次终于吃到了,得,还碰巧逢着他特别生气的今天。

凌远绞尽脑汁想啊想的,还就是想不明白李熏然这到底是怎么了?

昨天晚上看他打游戏,也很几乎连胜的局面,实在没理由生气。

想他凌远面对任何疑难都能迎刃而解,却在猜测李熏然无端端愤怒的理由的时候,陷入了一个打了死结的连环圈。

凌远小心翼翼地含了一口小馄饨在嘴里,滚烫的汤汁和薄薄的表皮在柔嫩的口腔软肉上游走,凌远囫囵地咽下去,喉管都是烫着。

“……熏然?”凌远叫他。

百无聊赖地拨弄着勺子的李熏然抬眸看他,眼神中纯粹得寻找不到丝毫生气的颜色。

但是凌远何其了解李熏然,他甚至可以从一些细小的动作或是表情之中窥视得到,面前这个人此时此刻的气压是极低的,最最重要的还是,他居然对于面前香气四溢的馄饨和包子无动于衷。

“你怎么不吃?”凌远指了指李熏然面前几乎没有怎么动过的碗。

李熏然漫不经心地摇摇头,视线在餐厅里无意义地游荡着,被薄薄的门板阻隔飞不出去又跌回来往着干净整洁的厨房而去,贴着洁白的瓷砖,绕着上头浅浅轻轻的花纹游走。

“没胃口,吃不下。”

他这么回答凌远。

凌远觉得自己刚刚咽下去的那口馄饨真的是太烫了,除了掉在胃袋里之后激烈的滚烫感,连那根喉管里也仍旧残留着味道。

凌远笑道:“怎么不吃呢?昨天晚上你不是还嚷嚷着要吃这个吗?”

李熏然舍得收回来游走的目光,现在漂着葱花的汤汁上顿一顿,在落到散发着轻烟的小笼包上,最后对上了凌远的眼。

李熏然深深吸了一口气,叫他:“凌远。”

这严肃的样子…这肃穆的神情……

凌远不免有了慌乱,勺子从他的指尖跌下来的时候还溅起了细小的花。

“嗯……”他低声应着,目光躲开了李熏然的禁锢。

这气氛,着实有点可怕了,凌远胡思乱想着。颇有一种局里开重大会议的时候,忽然全部人都缄默的瞬间,空气都似乎凝固,时间也不再走动,整个空间都被流放去了另一个星球。

“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李熏然的语气淡淡的,他终于张口吃了一个小馄饨。然后凌远看见他不动声色地压下了跃然在他眉宇之上的喜悦之情,非要营造出一种格外认真的样子来。

小狮子果然还是小狮子。凌远心中暗暗地窃笑起来,面上仍旧是方才略带怯怯的神情,摇摇头回答:“不知道……”

李熏然“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伸手愤怒地指向贴在厨房移门上的那张便条,道:“凌远!你什么意思啊!你自己说说,什么叫做‘从此以往李熏然不得进入厨房’,我有这么恐怖吗!我会在厨房制造生化武器还是什么的!凭什么不让我进!我不服!”

“………………”

凌远算是真的明白李熏然生气的原因是什么了。

可是……可是……光凭你昨天第三回做出来的番茄炒蛋来看,恐怕也和生化武器没什么不同了吧……?

凌远默默站起身来收拾了一下碗筷,一溜烟直接跑进了厨房,“砰”地一下拉上了移门。

“凌远!你给我滚出来!!!”

移门上那张可怜的便利贴在摇曳了几下之后,应声撕裂在李熏然恐怖的大掌之下。

 

 

Day9

李熏然一进厨房没有成功,在昨日晚上被凌远抓去好好教导了一番,两个人进行了时长近一小时的语重心长,孜孜不倦的教育。彼时李熏然认真地点点头发誓绝对不会再进厨房。然而在第二天早晨的五点时,起来放水的凌远还是在厨房把正在制造生化武器的李熏然捉了个正着。

“熏然!!你在干什么!!”凌远一把冲上去夺过李熏然手中已经惨不忍睹的刚换的新锅,再一把伸手关了火。

李熏然脸不红心不跳地挠了挠头,解释:“远哥,我昨天刷微博看见的啊。叫做吐司煎蛋,听说特别好吃,刚好家里还有食材,我就试着做做看了。”

凌远忙不迭地给李熏然收拾烂摊子,还好这个新换的锅和铲质量不错,用水和洗洁精清洗了几次之后发现并没有太大的损伤,损伤的只是连壳一起贴在锅底的两个鸡蛋。

“熏然,你放过鸡蛋好不好?我算是为母鸡求求你了……”凌远心累地刷完了锅,把鸡蛋和吐司的残肢断臂收拾进垃圾桶,再把李熏然推出了厨房重地。

李熏然犟着嘴非要为自己的行径争辩:“远哥!远哥!我是真的做的很好了!你出来的太不是时候了,害得我手抖了直接就火开大了!我真的不是想害死母鸡辛辛苦苦产下的鸡蛋的!”

凌远无奈地叹道:“你要是想吃,直接告诉我就行了。”

李熏然义正言辞地摇了摇头,说:“那不成。你看你老隔三差五地出差是吧,万一我有时候忽然心血来潮想吃这个,你又不在怎么办。”

“……我记得以前我出差的时候你是不开火的啊?”凌远把狐疑的目光看过去,“怎么度了个蜜月回来你就好上这一口了?我记得当时谁还信誓旦旦地和我说,什么君子远庖厨?”

没想到凌远还能记得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旧事,李熏然一时尴尬话又被噎住,扭开了头,咳嗽了一声。

“哦~”凌远刹那间仿佛又明白了,了然地点点头,“看样子是启平教坏你了啊?”

“不不不不!!!启平绝对没有告诉我他喜欢炸厨房……完了!”李熏然下意识地就想否认,却没曾想到舌头关不住,一张嘴把秘密就给兜漏了。

凌远还是第一次知道赵启平喜欢炸厨房的事实,脑子里只冒出来一个词语。

人不可貌相。

顺便暗暗地在心里对谭宗明示以最诚挚的同情。

凌远抬头看了一下时间,还早,多少还能再回笼个一小时左右,又把李熏然摁回了床上。

他关了灯,忽然扬起了笑意,咬着李熏然的耳朵悄声细语:“如果你还想和我再进行一次彻头彻尾语重心长的对话的话,那厨房你便随便进吧。”

湿热的气息缭绕在自己的耳畔,好像一只只柔荑小手纷纷钻进了李熏然的耳窝,勾得他直痒得全身哆嗦。

偏偏凌远还要把尾音放得这样长,又这样多添了几分慵懒的声线。两个人蜷缩在宽大蓬松的被褥里,四肢交缠,气氛怎么看都是怎么暧昧。

李熏然还是不争气地脸红了,尤其是想了一下昨晚上那语重心长的教育,连连摇头。

“不不不不,我真的再也不进厨房了。”他第二次对着凌远这样保证。

凌远一边的眉毛挑了一下:“如果再进呢?”

李熏然恨不能整个人做鸵鸟一头扎被子里好抵挡开凌远对自己投以的灼灼的目光,小声地回答:“呃…这个再进的话,我们就继续…语重心长……的谈话……”

凌远这才如同一只奸计得逞的老狐狸一样满意地笑了起来。

“好,李sir说到可要做到啊。”


评论(11)
热度(274)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