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常常做梦,没有梦到过去,梦到了你的名字。——写给《世间最悲伤的故事》

(づ ̄3 ̄)づ╭❤~我要下楼跑圈了!!!!!嗷嗷嗷嗷嗷嗷狂叫着抱住你!!!

这就是我收到的人生第一份长评!!!sfehjkgh←你没看错我在脸压键盘!

蔺靖辣个脑洞我会写的放心吧~考完试就滚回来产粮~


《世间》这个故事我写得很快,毫无瓶颈,非常顺利,顺利到我觉得不可思议。可能是因为从一开始他就在我脑子里贯穿游走与徘徊,全部的过程结果都是顺顺利利,像一条河,流在脑子里吧。

因为一切太顺理成章,所以一切都是这样悲伤。

十年里他们毫无交集,没有联系,保存着对方的联络方式却选择做了陌生人。

大抵是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么点自尊与骄傲,包括当年放弃的潇洒与放手的洒脱。

曾经我也写,“过期的牛奶不能喝,逾期的车票不能登,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因而当时间慢慢过去了,春夏秋冬轮转一季,年轻的棱角与狂傲终将会被时光磨平。

我爱过你,足够吗?

我想够了。

岁月只需将你我两清,终生不再相见。


我的愿望也是希望世界和平!❤

东深怀仪:

 @柳逐卿  首先比个哈特。说好的长评。

很久之前,在你写陪你到天亮的时候就提到这样一句话。

“你就像是我没赶上的公车,没吃到的小吃,没看完的电影,没做完的美梦,总归是憾事。”

一口气又读完了《世间》,感慨在心里要溢出来。

这不是一个错过的故事,不知道机缘巧合还是世界太小,或者兼而有之,反正见得很多,毫无美感,不怎么值得留恋的会晤。有没抓住的东西,像水里捉不住尾巴的鱼,飞走的流云,你说就是单纯的想写一个两个人年少没有辉煌的故事,平淡倒成了至味。

不过是两个人走近了,在一起了,后来有选择了,心又被困囿了,犹豫徘徊的时间很短【其实是作者写的很快当然我挺喜欢这种节奏】

你写的话,下雪就很适合一个人低头迎雪,从医院走回家,也适合零点烟花璀璨,短信随着不稳的电流传来的一点无回应的告白。

你写的话,季节就很恰当的走着,夏天该有的黏黏腻腻,秋天该有的无声分离。

所以分别就来的很快【毫无违和感的过渡】。

庄恕只是这样安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平稳,却不曾翻身。左耳是淅沥的雨声,右耳是陈亦度无论如何放得再轻也依旧能够掉进他耳侧的声响。他便只是这样阖着双眼,作出一副安然熟睡的模样——在这样近乎午夜也近乎清晨的时间里,合该是美梦一场的时候。

后来你写,他却万万不能醒,真难过,陈亦度要悄无声息地离开,庄恕不是没有办法,陈亦度也未必不会留下,这种互相心照不宣的成全也只符合这个时候,他们的这个年纪。

就像也只能在这个年纪,四点可以带着啤酒去看海,用一枚易拉罐拉扣证明自己的年轻,但当时候想的必然是怎么还用这么幼稚的戏码,自顾自的无奈。

真是世间最悲伤的故事。

千回百转,你来过,后又离去,在这静谧的晨雾,在这淋漓的晨雨里,悄无声息,仿若只是惊了我一场绵长的梦。

何谓孤独,莫过于分明做着梦,却不能够再清醒。

最后一章居然就是十年之后,其实之前几章藏下了日后也许恢弘的伏笔,总有这样那样的东西为人牵绊,让人觉得爱你可以一拖再拖,或者爱你可以不必去做。

《阴天》里说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最好爱恨扯平两不相欠,感情说穿了一人挣脱的一人去捡。

用作结尾正合适。

再次给你比心,当然,如果你开了辣个蔺靖脑洞我更爱你~

考试加油!




最后,希望世界和平!

评论
热度(13)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