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现代AU】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03

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私设如山,严重OOC,欢脱搞笑风不喜勿入


前文请走:01  02



03

萧景琰苦哈哈地从满是白饭和菜叶的外卖便当盒里扒拉出一片薄比菜叶的肉,薄薄的一片悬挂在一次性筷子上,借着灯光几欲变得透明,都要看不清上头肉的纹理。把肉片塞进嘴里和着大块的几乎快要冷成冷饭的米饭嚼了两口,囫囵吞下去,萧景琰的脸上快要飘出两行宽泪。

一旁的蔺晨与梅长苏也没好到哪里去,同样也是搜囊探宝似的妄图从满满不要钱的米饭里扒拉几块肉出来。

说好的回锅肉盖饭!回锅肉呢!肉呢!你这是回锅菜盖饭吧!

萧景琰已经不记得这是自己一周来吃的第几份外卖盒饭了,算是把那张外卖菜单上的菜色都尝试了一遍,但是饭是饭,菜是菜,肉还是菜,几乎吃不到一点荤腥油腻的。

他此时都不得不开始怀念公司食堂里齁死人的饭菜了,好歹肉是肉啊!!

这一顿饭一如之前那般食之无味,餐厅里只剩下筷子拨弄着米饭发出的黏黏糊糊的声音。蔺晨到最后甚至都有些难以下咽,倒了杯水泡了饭才呼噜呼噜吞了下去。

心里苦啊,但是面上又不能表现得这么苦。

勉勉强强又解决了今晚的伙食,萧景琰打着饱嗝把盒饭丢在垃圾桶里,回头望了一眼被清理过还是有些黑漆漆的厨房瓷砖壁,陷入了沉思。

究竟,害得他们苦哈哈地吃了一周盒饭的罪魁祸首是谁——!

萧景琰锐利的目光跳过厨房的玻璃移门,锁定在蔺晨的后脑勺上。他的目光顿了顿,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按捺下想把他突突的心。

 

说来话长,还要从一周之前论起。

上文提起,萧景琰问询蔺晨是否精通厨艺,蔺晨答曰,会。然则被萧景琰拜托解决三人的伙食,并且把自己也拐进坑里帮忙打下手。

这是前因,那么后果是何等的惨烈,惨烈到三人吃了一周的外卖都到了食不知味的地步呢?

蔺晨会做饭,这不假,毕竟当年也没钱顿顿往外搓的。早些年从家里跑出来扬言要做北漂一族的时候那个豪情壮志,就差没有跑去发廊剪一个拉风酷炫的鸡冠头。

至于到底是什么人,什么事阻止了他当年那颗非主流杀马特的心,目前已经不可考究了。

但是蔺晨做饭,仅仅只是局限于“能吃”,而没有达标到“好吃”。

奈何耿直如萧景琰没有多问,蔺晨也没有多说,就完全不知道了,还当以为这人真的信誓旦旦胸有成竹有一手好厨艺呢。

好咯,这不就闯祸了。

和萧景琰一样,蔺晨也有一样格外喜欢的吃食,但是你想粉子蛋总不能日日夜夜地没完没了地吃,当了早饭又做午饭,剩下再“缝缝补补”做成晚饭吧。

当晚,萧景琰在餐厅的椅子上正正经经帮蔺晨打下手,洗菜摘菜,一本正经的模样就好像面对一份重中之重的文件。

毛豆一颗一颗蹦蹦跳跳地弹在盘子里,还有几颗因为萧景琰的力气太大,丢进盘子的时候就跌到了地上。他又只得放下手里的活计,弯下腰去蹲在桌子下找毛豆。

几颗小小的毛豆终于被握在手里,萧景琰从桌子底下钻出来,将之放回盘子里。他转头招呼蔺晨把食材搬走,却发现厨房的玻璃移门开着,里头“嗡嗡嗡”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叫着,烟已经积蓄了一团团,有渐渐变浓的趋势。

最重要的是——

厨房里的蔺晨人呢?!

这一出可把萧景琰吓得不轻,以至于他唬了一跳手一抖,满满一盘子的毛豆又蹦蹦跳跳地蹦跶了一地板。

这边萧景琰刚刚猴急地冲进厨房手忙脚乱地思考该先关火还是该先关油烟机的时候,锅子里不知道烧了什么,忽然就起了火,虽说只是一下子起了一簇,但火光一下子舔舐在瓷砖上,和着越发浓密的烟雾,活像个火灾现场。

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这么快的手速,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锅子里煮了什么又炖了什么的,一股脑全关了就是。

蔺晨蔺大厨终于被惊动了,踩着拖鞋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萧景琰一张脸被烟弄黑了几块,那模样像是刚刚从窑洞里钻出来。

蔺晨也顾不得笑了,看一眼厨房这鸡飞狗跳的狼狈场面就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锅了。揭开锅盖看了一下,反正菜也好,汤也罢,自己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么久现在是泡汤了。

蔺晨说:“锅烧干了,蹿火了。”

萧景琰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

蔺晨又解释:“我刚刚肚疼上厕所去了。”

萧景琰还是没有吱声。

蔺晨变得委屈起来:“玩着手机就忘了……”

萧景琰虽仍旧没有回答,但还是很想说一句,那你怎么不把自己忘在厕所里?!

 

这晚梅长苏不在,偌大一座别墅就剩下这两个人,伴着一个被抢劫过似的厨房——虽然也没什么小偷抢匪会来洗劫厨房。

蔺晨自己主动承认错误背下了这口大锅,蹲在厨房又是刷锅又是刷瓷砖的。结果本就被烧出个窟窿的锅没洗干净直接被萧景琰丢进了垃圾桶,就连那块洁白的瓷砖也被烤上了后现代主义的烟痕。

萧景琰听蔺晨说出“后现代主义”这五个字的时候,背对着他,没有说话,只是肩膀抽动了起来。

他考量着改天去哪里买个瓷砖贴纸回来,虽然不能挡住但也好歹遮遮丑。

萧景琰又只得蹲下身一颗一颗地捡着掉在地上的再无用武之地的毛豆。

萧景琰苦啊,难道毛豆不苦吗?老是被这样摔在地上也是很疼的好不好。

毛豆没得吃了,菜烂了,汤干了,就剩下一电饭煲的白米饭还喷香四溢的,试问这时候历经“浩劫”的两个人谁还吃得动?

蔺晨二话不说拿起手机拨打了“4008823823”,要了一只全家桶。

两个人卷着袖子,脸上黑一块白一块地就坐在地板上大快朵颐着一只全家桶,身旁放着小小一碗的毛豆。

 

后来萧景琰提议去超市买个好锅回来,最好那种烧不穿窟窿的。蔺晨却觉得还是网上的比较好,而且他精通网购之道。

结果几番争论二人却还是僵持不下,一个非要往东边去去超市买个锅,一个非得拽着往西边走,觉得网购一个锅更好。

最后事情演变成这样,谁都没有去买锅,萧景琰家的厨房再次陷入了停火的阶段。

唯有外卖小哥来来去去风雨无阻地骑行在这市郊夜晚,寻找着这越发熟悉的顾客。而至后来已经到了,一看到这个电话打进来,就连地址也无需过问的程度。

梅长苏咽下最后一口干巴巴的冷饭,嘴里仍旧没有点肉味,也想起了那个争执不下的锅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结果就是,如果你在超市里看到了蔺晨和萧景琰的身影,那么不要怀疑,他们俩就是被梅长苏怼来买锅的。


评论(6)
热度(161)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