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12/Day13

虽然是信手而就的一篇文,没有什么逻辑。却也付诸了我全部的心血。




Day 12

警局的小陈暗恋到终,终于结婚了。

李熏然作为一个“过来人”“老前辈”,也应邀参加了小陈的婚礼,带着家眷凌远。

虽然说起来和小陈只能是偶然相见,那时候凌远出差他一个人不会做饭就在警局的食堂里吃吃喝喝了几次,恰好就遇到了小陈。然后两个有暗恋经历的人就着午餐时间,似乎是交流了一下心得。

李熏然坐在台下望着新人按照流程宣读誓言,交换戒指,最后互相亲吻,不免也回忆起当初自己暗恋的那段故事。

说起来,他也不太记得自己当初怎么会有这种勇气,还对着凌远撒谎,千方百计要和他同居,最后还真的没有被凌远拆穿这个蹩脚的谎言。

其实后来李熏然就知道了,凌远一早就看穿了自己那点小算盘,只不过从来未言而已。

真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了。小李警官望着台上春风满面的小陈,还是笑了起来。

当初自己也信誓旦旦地说过,能把暗恋修成正果的人可不多。

他也同样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终有一天他会从客房搬出去睡到主卧。

不得不说,李熏然这暗恋的故事虽然多多少少苦逼了些许,但是结果到底还是一个圆满的大团圆。

李熏然扭头去看凌远,隔着那些绚烂的光点,恰好地发现原来那人也在望自己。他们的手指钻到了桌布底下,一节一节地攀伸上对方的指节,再触碰彼此指腹的温度,轻轻缠绕,十指相扣。

婚宴便就此开始,吃吃喝喝而已,和其他的婚宴也无不同。好在这一桌的人大多相熟,凌远也与李熏然几位朋友关系不错,气氛倒也热烈。

简瑶一直以一种八卦的眼神看着自己和凌远,李熏然毫不留情地也会以八卦的眼神望向她和薄靳言,让夹在中间的傅子遇很想就地挖个地洞直接钻到宴会厅下一层去。

作为一条单身狗,他招惹谁了?!

傅子遇告诉自己,这些都是小场面,想他一条纵横电灯泡界多年的单身狗,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点小事而受伤退缩呢?

一刀劈到盘子里,牛排应声裂成两半。还在互相炫耀秀恩爱的四个人默默全部噤声,表情变得很奇怪。

接下来的流程也都是一样的,敬酒之后便是游戏环节,李熏然喝得有点多,醉醺醺地歪在椅子上,面上有不自然的酡红。凌远见状知他再喝下去肯定得发酒疯,忙夺过李熏然还握在手里的高脚杯,半拖半拉半抱地把他弄去了洗手间擦擦脸醒醒神。

从洗手间回来的路途上,李熏然忽然问他:“凌远,我们也结婚好不好?”

真是醉糊涂了。凌远无奈地笑笑,揉揉他的头发,回答:“我们不是早就结过了吗?”

没想到醉得都开始打嗝的小李警官依然不依不饶,摇着头口口声声说:“婚礼!婚礼呢!”

凌远了然一笑,哦,原来是在意这个。说起来他确实是有想过这个问题的,但似乎最近李熏然总有点事情会冒出来,回家的时间也不太定,实在是很难择出一个特定的日子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

虽然他也知道,两个人都不是特别注重场面话的人,不过无论怎么说,也算是酒后吐真言,这约莫便是李熏然的小小心愿。

凌远低头在李熏然的额头轻轻印下一吻,酒醉得过分困意十足的那人嘀咕着凌远的名字,嘟嘟囔囔地说要回家。

好,回家。

 

 

Day13

这天他们拆开了那一日谭宗明和赵启平送来的礼物。

谭宗明的眼光必定是不会错的,送的东西也格外有品质,价格也好看,却没有好看到天上,回礼也让人觉得方便。

凌远一边慢条斯理地拆,一边心想着,真不愧是一只浸淫商场这么多年的老狐狸,就连简单的送礼寒暄,也能做到这样滴水不漏,有条不紊,实则是不能小觑。

赵启平简直就是来捣乱的。

说他捣乱呢,他也并不是送了些什么恶趣味的东西,只是当李熏然把手里这套儿童益智积木和粉红色豪华套装的芭比娃娃,从纸袋里提出来的时候,嘴角抽搐了几下。

一时间室内都变得寂静无声,李熏然侧头看看凌远,凌远也是一脸犹如石化的表情,冷漠地望着地上摆着的两个方盒子。

亏他赵启平想得出来,送积木和送芭比娃娃,还选了价格这么不菲的积木和芭比娃娃。

李熏然面无表情地开口:“远哥,我觉得三牛哥的孩子应该会喜欢这些礼物的。”

凌远面无表情地回答:“你确定要给人儿子送这套芭比娃娃?”

边这么说着,凌远似乎已经能够在脑海里构思出韦天舒恼羞成怒最后把芭比娃娃直接砸在自己脑门上的情景了——而且可能是当着赵启平的面。然后他又能脑补出赵启平恶作剧得逞时候那坏心眼的笑容。

啧。凌远头疼地砸了咂舌。

李熏然这边已经把积木拆了出来,轻轻巧巧的材质,边角都是圆润的没有棱角,果然是上乘的儿童玩具。李熏然想着自己小时候还没有这么高级又人性化的东西呢。

自己小时候嘛,那差不多就是上房揭瓦,下河游泳,掏鸟玩狗,咋咋呼呼山大王的形象。

凌远笑他:“熏然,你这最近是童心未泯呢?先是堆了沙堡这会儿又玩积木的。”

李熏然不理他,伸手把芭比娃娃的盒子塞凌远手里。

“做什么?”凌远挑眉。

“和我一起童心未泯咯。”

凌远哭笑不得地又道:“那怎么你玩的是积木,我偏偏要玩芭比娃娃?”

李熏然却是促狭的一笑,眉毛往上挑一挑。若说凌远偶尔展露出的笑容是老狐狸一般,那么跟谁学谁的李熏然,就是活脱脱一只小狐狸。

“想要发掘一下凌大院长内心的柔软和粉红气泡啊~”

凌远被他这么说倒也不恼,眼神中充斥着暧昧的情绪,直勾勾地望到李熏然眼底。此时正是黄昏向晚的时间,轻柔的白色窗帘被晚风卷起一片浪花般的涟漪,勾勒着一束束红橙色的暖光,落在冷色的地板上。

李熏然被他这样炽热的目光看得略有赧色,扭过头去鼓捣自己手里的积木。

不依不饶的凌大院长凑过去,气息就在小李警官的耳边打着圈,好像一根纤细的羽毛撩拨着他耳后敏感的肌肤,再一点点蔓延到耳窝之中,滚热热地烧起来。

凌远带着温和的气音说话,鼻息全部喷洒在李熏然发红的耳根:“我那些粉红气泡,可不在当初就已经消耗得完了?”

李熏然便只得装傻充愣,大着舌头问他:“什…什么?”

知道这傻小子故意装傻,凌远早在做出这番暧昧举动之前就已经料想到了结局。却仍旧是想要逗弄他,就和逗弄一只羞涩的小猫一般,从当初同居的第一天开始,到如今他们已经拥有了新的身份,凌远这份对于李熏然才有的玩心,倒是一如既往。

凌远的手臂已经横了过来,自然而又不安分地搭在李熏然的腰上,手指作怪,轻轻按揉他的腰侧。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装出严肃的表情道:“咳…凌、凌远同志,你这可是袭警知不知道……!”

凌远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知道。所以请警官逮捕我吧。”

“我…我要把你无期徒…唔!”

小李警官还未说出口的刑期,已经被凌远吞没在了暖煦温和的亲吻之中。

“警官,我不是早就被你判了无期徒刑了吗?”


评论(5)
热度(204)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