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婚后的三十天 Day17

Day17

凌远“复职”后的第一天,刚下了一台手术的院长大人正坐在办公室里浏览阅读着上头刚刚批复下来的文件,神情专注而严肃。刚刚小护士进来送了趟东西,被凌远这张“滚!我看谁都不顺眼!不想背解雇就赶紧滚!”的脸吓得战战兢兢地又跑了出去。

凌远有些茫然,随手将脸移到黑着的电脑屏幕前,也没有发现自己这张脸的气息到底有多么生人勿近啊……?

大概就是韦天舒说的了,自己平常一点也不可爱可亲。

凌远十分不懂,究竟要怎样才能算足够的可爱可亲?

谭宗明破门而入的时候,他手中的钢笔刚好没有握住,“啪”地一声摔在了地上,漏出了黑漆漆的一滩墨,断了水。

凌远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衬着这张有些阴鹜的脸,倒是多少把见多了场面的谭宗明也唬了一跳。

凌大院长抬头,望向自己昔日的“战友”,露出一个官方性的笑容:“来看启平?”

谭宗明提了提自己手头上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一堆盒子,耸了耸肩:“听说这小祖宗躺医院了?”

凌远瞅了一眼谭宗明手上的补品,各式各样的都有,钙铁锌镁维生素ABCD什么的几乎全齐了。若非赵启平的性别摆在那里,谭宗明或许有可能把什么静心口服液乌鸡白凤丸的也从超市里搬出来。

“你这是……?”凌远不免发问。

谭宗明无语地投去一个明知故问的眼神。

“噗——”

寂静无声的办公室里忽然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凌远实在是憋不住笑出了声。

谭宗明一脸的懵逼.jpg。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微博上的黑人兄弟懵逼表情包,差不多就是这样的。

“不够意思。启平在几号房,我去瞅瞅他。”谭宗明掠过了话题。

凌远一本正经地咳嗽了一声,说:“当然在骨科科室,你觉得呢?难不成他还会在ICU吗?所以才劳动你带来这些……噗哈哈哈。”

谭宗明蛮想把自己手上提着的这盒脑白金丢到凌远的脑门上去。

“他只不过是扭到了左手手腕而已,左手的行动有些困难。不过他自己说不影响工作,所以今天又来上班了。哎,别用这种我欠你钱的眼神看我,可不是我把他硬生生拖来的。”凌远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一堆,听到后来谭宗明望了望自己手上这零零碎碎的保养品,忽然觉得自己是个智障。

好你个赵启平!居然敢骗我说受了很严重很严重的伤!吓得我昨晚一宿都没有睡着!还愣是大半夜爬起来百度一下骨折病人需要吃些什么保养品!

看来你的教训是不够多了!

凌远望着谭宗明气势汹汹,风风火火地撞开院长办公室的门冲出去的模样,不知道的小护士估计还以为是来医闹的呢。

不过,随他吧。谁让讹了他谭宗明的是赵启平呢。

凌远放下手中摔坏的钢笔call了个电话给李熏然。

李熏然很快接了电话:“老凌啊!我在赶来医院的路上呢!有什么事吗?听说启平受伤了很严重呢!我得过来瞅瞅他!”

凌远:“……”

刚刚躲过医·谭宗明·闹的小护士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却见院长办公室的大门又一次被愤怒地撞开,这回蹿出来的人变成了他们第一医院高高在上的凌大院长。吓!这张包公一样的脸,简直比刚刚进去送文件的时候还要吓人!

小护士一边快速逃离事发现场,一边更加确定了刚刚拎着一大袋补品冲向骨科的男人是个医闹的,他刚刚还用一点都不温和的笑容询问自己赵启平副主任在不在骨科上班,自己虽然战战兢兢但还是本分地告诉他了……天啊这个人该不会是去找赵医生麻烦的吧!

小护士想了想赵医生那张迷人的俊脸,若是挨上了几拳……啧啧啧那未免也太暴殄天物了吧!希望凌院长一定要尽快赶到,在这个男人动手之前救下赵医生!

想到这里,得赶紧回去护士台和小姐妹们说说这个八卦!说不定等会儿还能看到凌大院长一展英姿收拾无理取闹得理不饶人的医闹惯犯呢!

正行径在路上的谭宗明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李熏然是最后一个赶到第一医院的,今天的案子虽然不棘手,但是嫌疑人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导致笔录的环节变得格外拖沓而麻烦,气氛压抑又沉闷,好容易终于得以松了口气。

他挤进骨科副主任办公室,里头已经站着两个人了。

一个穿着白大褂,一定是他的凌远啦!

至于还有一个嘛……啧啧,用脚趾头想想也就知道是哪位了。

李熏然冲进来第一句话就是:“你们两个人不要欺负启平这个伤患!!有什么放着我……”

最后一个“来”字还噎死在小李警官的喉咙里,他甚至都想好了赵启平打着石膏,转过来一张黄花菜一样可怜的脸对着自己,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结果迎上的却是赵启平那双带满笑意的眼,再横过去一眼,是医·谭宗明·闹哭笑不得的表情,再望过去一个就是面无表情的凌远。

“熏然,你也来啦?”赵启平没事人一样坐在办公桌前朝着李熏然打招呼。

李熏然下意识地就举起手和他挥了挥:“啊…是啊,我来看看你伤得重不重。”

赵启平抿嘴一笑,眸中满是促狭之意。

“启平,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你昨儿半夜发的这个是什么意思。”

谭宗明说的是昨个半夜赵启平发的一条朋友圈。其实赵医生不怎么用微信朋友圈,他的微信也是常常找人找不着的状态。结果他昨晚偏偏就发了一条,这便罢了,还用了整整三排哭泣的黄豆表情,讲自己受了多么多么严重的伤,还说自己骨科医生骨折被送进自己科室的病房,若是凌院长知道一定会嘿嘿嘿嘿嚯嚯嚯地嘲笑他。

李熏然望了望凌远面无表情的脸,脑补了一下他“嘿嘿嘿嘿嚯嚯嚯”地笑声,没憋住。

赵启平无所谓地耸耸肩,一脸无辜地回答谭宗明:“昨儿晚上和小曲猜拳输了,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就这样咯。”

正坐在梳妆台前涂着口红的曲筱绡也冷不丁地打了一个喷嚏。

揉了揉鼻子,望望外头春暖花开的好天气,曲筱绡不觉得这会是个容易感冒的天气。

凌远忽然感叹,还好自家熏然懂事从来不整这些闹心玩意儿,否则真要让他玩起来,自己指不定得比谭宗明还气得七窍生烟。

他和李熏然暗戳戳地退了出去,门口一溜偷听的小护士哗然一下全都散开,架不住凌大院长的威势,全都散的干干净净,该干啥干啥去了。

凌远和李熏然往平日里没什么人的走道慢慢踱步而去,阳光透过方方正正的窗子分割成四块四块的阴影落在地面上,李熏然像是小朋友一样,一踩就是一个阴影。

“你不是说今天有个案子吗?怎么这么快就赶来了。”凌远问他。

李熏然摸了摸鼻子,道:“事儿虽然麻烦了点,但好歹解决了。也不枉大家辛苦蹲点探察这么多天了。”

凌远的笑容在暖煦的阳光下闪了一下:“你可省心多了。”

李熏然也笑着看他:“我难得来你医院一次,你不开心?”

凌远无奈:“你要知道,作为一名医生,可是最不希望与自己重要的人在医院遇到。”

李熏然煞有介事地点点头,说得极为认真:“嗯,我也不想在警察局遇见你。”

“啧。”凌大院长露出有些危险的神情,眸光中掠动的颜色霎时之间变了色泽,“李sir,你这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嗯?”

凌远把最后一个“嗯”字含得格外微妙,尾音上扬,分明反问,却又有“威胁”意味。深知凌远习性的李熏然哪里不知道他变了这幅面孔之后将要发生什么。不行啊!这里可是医院啊!

李熏然撒腿就撤,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找借口:“啊!局长找我回去!我这就走了啊!”

凌远望着李熏然的背影也没想着去追,笑叹一声:“小孩儿,我还收拾不了你?”





————————

诚聘:

长着靳哥哥和凯凯脸的各路角色以及周边衍生NPC。

欢迎加入【日照邪气生邪烟】这个极其不正经不正统的语C群。

门牌号: 534682328

评论(7)
热度(210)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