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现代AU】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08

不许吃我的榛子酥

蔺晨/萧景琰

文/柳逐卿


*私设如山,严重OOC,欢脱搞笑风不喜勿入


前文请走: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结果等了那台风终于渐渐平息,去肆虐别的城市,还是没有等来梅长苏。

蔺晨整日也将要望眼欲穿,甚至都开始要相信萧景琰关于“政府秘密特工”那一套,分明梅长苏什么身份作为他的挚友自己是肯定一清二楚的。

萧景琰的心思似没有任何变化,因而这二人相处之时的气氛较之以往也毫无变化。倒是苦了蔺晨,成日里盘算着怎样开口述说情意才显得这样顺其自然又水到渠成,简直都要把头发愁白了。

也不是没有过Plan A和PlanB的计划,但是问题就刚好出在萧景琰身上——这家伙从来不按照剧本来啊!总是出乎意料地整些幺蛾子出来。蔺晨觉得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夭寿十年不止,等到梅长苏回来大概会看到已经四十岁的自己了。

就拿之前那件事来说说萧景琰如何不按剧本来。

某一天天清气朗,萧景琰在家休假,蔺晨改好了稿子神清气爽地从楼上下来。

众所周知萧景琰对榛子酥的热爱,蔺晨愣是研究了一宿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写了告白的小纸条塞进榛子酥里。刚开始失手了无数次,诸多惨败品的罪证都被蔺晨吞进了肚子里。而至后来熟能生巧,硬生生塞了五张小纸条进去,他就不信萧景琰吃不完那一盘榛子酥——这绝对不是在黑萧景琰!

蔺晨坐在沙发上无心看电视,眼神往一旁的萧景琰身上飘啊飘,恨不能钉在上头。

他也不免头疼许久,怎么自己平时写起小说的时候,浪漫的手段也好,撩妹的手段也罢,简直信手拈来,一肚子都是肉麻到起鸡皮疙瘩的情话,偏偏该到了实战的时候,就活生生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

萧景琰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剧,一边吃手里的榛子酥。蔺晨几乎都要屏住呼吸,时刻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都不敢扎眼,就怕错过自己脑海中设想的剧情。

然而,一盘榛子酥都落入了萧景琰的肚子,他心满意足地往沙发上一躺,望见蔺晨那又懵逼又苦逼的表情,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肚子:“我…我怎么了?”

“……你刚刚没有在榛子酥里吃到别的东西?”蔺晨问。

萧景琰面上露出了茫然的神情。

蔺晨遏制住自己将要拍案暴起的冲动,尽量冷静地继续询问:“一点……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没有吃到?”

萧景琰露出思考的表情,蔺晨心中一惊,莫不是有转折?

“你是说,那个味道像海苔条的东西……吗?”萧景琰也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蔺晨说的东西,因而语气有些小心斟酌。他刚刚的确吃到了味道状似海苔条但是不知名的东西,只是嚼嚼好像也可以咽下去,也就没有吐出来。

萧景琰当时还想,总不可能真的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女主角吃东西吃出一枚戒指之类的剧情吧!况且他又不是女主角!

寒叶飘零撒满蔺晨的脸,他却依然坚强地忍住了“夺眶而出的泪水”,再次发问:“我塞了五张,你一张都没吐出来看……”

萧景琰被他说得多少懂了一些什么前因后果的,拿看神经病的眼神看蔺晨,良久才吐出几个字来:“这是你新构思的小说的内容?还挺新奇的,不过你的主角就不要写我这样的反应了,太没气氛了?”

蔺晨含泪握拳,你也知道没有气氛啊……!

 

这件事情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两个人揭过去了,其实都选择了选择性遗忘这件怎么看都很蠢的糗事。尤其是蔺晨,简直不想承认这愚蠢的行为是自己聪明的脑袋瓜想出来的。

他想给梅长苏打电话求他支支招,结果电话被占线,也不知道梅长苏和谁在煲电话粥。该不会真的和他设想似的,出去溜达一圈还能占个桃花回来?

这么一想,蔺晨就更苦了。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一天有人叩开了萧景琰家的房门,萧景琰开的门,蔺晨虽然不知道来人是谁,但还是跟在萧景琰后头——反正这人也没嫌自己烦也没赶自己走。

开了门,映入萧景琰和蔺晨眼帘的是一个嘴里叼着奶嘴还淌着哈喇子的奶娃的脸。脖子上绕着一条围兜,印着一只看上去熊不像熊,狮子不像狮子的玩意儿,也丑。

萧景禹把自家宝贝儿子托付给萧景琰照料几天,随身携带的还有一大袋子莫名其妙的婴儿用品。除了奶粉奶瓶尿不湿之类的必需品,蔺晨还从里头扒拉出来一堆稀奇古怪的玩具,不免感叹现在的小孩儿生活过得可真是好,想自己那时候抱着个破枕头都可以啃上一天。

大哥和大嫂都有事要出一趟远门,又碰巧逢着静姨不在家。弟控萧景禹思前想后唯一能够托付自家宝贝儿子的也就只有他的宝贝弟弟了。也不知算不算风水轮流转,小时候萧景禹照顾奶娃萧景琰,现在轮到萧景琰照顾奶娃萧庭生。

蔺晨望着睁着一双大眼睛东张西望的萧庭生,心里更加确信自己的Plan C是根本没有实行的必要了。

奶娃和萧景琰那只绿毛熊在地毯上打作一团,煮水饺一样滚来滚去,萧庭生的头上不知道谁给他戴了个熊头套,乍一眼看过去以为两只熊在萧景琰家里大战。蔺晨蹲在旁边盯着看,怪觉得有意思,拿出一袋包装花里胡哨的零食对着萧庭生晃。

这只熊很快就被花花绿绿的包装袋吸引了,丢下了绿毛熊就要扑过来,结果那绿毛熊也不是好惹的,萧庭生跌跌撞撞的脚步还没出去几步,啪叽一下又摔倒在软软的毯子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幸灾乐祸的蔺晨笑得人仰马翻。

萧庭生并不知道面前这位身形宽阔的哥哥在笑什么,估计是在笑自己摔倒了的事,心中很气,转身拽过绿毛熊“啪叽”一下就朝蔺晨扔过去。蔺晨这厢正撕开包装袋偷吃萧景琰的零食,没来得及闪避,手中一抖,撒了一地饼干屑。

绿毛熊仰躺在地上,黑洞洞的双眼写着两个硕大的“呵呵”。

蔺晨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就是跟熊犯冲。无论是玩具熊也好,还是这熊孩子也罢,况且这熊孩子还戴了个熊头帽。

他伸手拽拽萧庭生头上的熊头帽,嘀咕:“这么丑的玩意儿,也不知道是谁的审美。”

“你有什么意见?”萧大房东的声音就出现在蔺晨的头顶。

蔺晨临危不乱还能故作镇定:“我没什么意见,我是说你童心未泯,童心未泯!”他边说边装作看不见萧景琰的白眼,把目光锁定在满脸嘲讽的绿毛熊身上。你说……要是换个东西塞纸条,效果会不会不一样?萧景琰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可能把绿毛熊吃了吧?

这样的Plan C未免也太寒碜,蔺晨刚刚想出个雏形就立刻把自己这想法否决了。

是时候豁出去了。

“景琰——”蔺晨叫他,“我有话要和你说。”

萧景琰还蹲在那里收拾斗殴现场的饼干屑头也没回:“要说什么就说吧。”

蔺晨深深地吸了口气,朝萧景琰的方向靠近几步,说:“我喜……”

“呜呜呜呜 ——!!!!!”

萧庭生的哭声震耳欲聋。

蔺晨这回终于确信了,自己这辈子就是和熊犯冲。


======

被世爱虐成傻逼口吐白沫的我,居然还在这里发糖……OTL

评论(15)
热度(147)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