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和院长同居的三十天 Day16

今天这一天的事情,要单独写。

【凌李】【和院长同居的三十天】全文目录

“你我之间本无缘,全靠我瞎编。”





Day 16

   凌远觉得,如果自己再不出手搏一把,这呆呆傻傻愣愣的小狮子,保不准哪一天就被不怀好意地撒个网套走了,那他逗猫似的撩了这么多天,岂不是前功尽弃!

刚好,李熏然这几天不知道从哪里看来了一个甜品,一直嘟嘟囔囔地说要吃,但是又一直没有时间去找新市哪家甜品店做这个,也就郁郁挺久的。经过凌远的观察,他应该不是微信朋友圈里头看来的,毕竟微信里大多都在转“不转不是中国人”这样毫无科学依据的谣言。

凌远打开了千百年不用那么几次的微博,终于发现了李熏然这几天一直念念叨叨想吃的什么巧克力气球,什么戳开里头是冰淇淋的甜品。

微博这东西,真是害人不浅。凌远一边想着一边把图片保存了下来。

等等,凌大院长是不是不记得,iPhone是不能保存动图的?

不管了,这天要下红雨,太阳要打西边出来,凌远要出手了。

李熏然这几天依旧念念叨叨着想要吃那个甜品,托手底下的小兄弟闲着没事出去打转打听消息也好几遭,往往都是无功而返。

小李警官不由仰天长啸,难道是因为那一天想说出口的告白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皮蛋瘦肉粥,所以老天惩罚他吃不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吗?

忘了说,今天早上的早餐还的确就是皮蛋瘦肉粥。

米粒黏软肉丝劲道,一点点咸味。整一勺子舀下去整个口腔都是滚热滚热的,热腾腾地咽下去,浑身都暖洋洋的,好像早起的那么点不快都消散彻底了。

但是李熏然有些食不知味,毕竟他考虑着再一次告白来着。

但是李熏然又害怕自己即将说出口的是,“凌远我晚上想吃葱烤河鲫鱼!”这样让人内心崩溃的话。想了想,咽下嘴里那口粥,默默无言了。

今天凌远请了假早早地回了家,他凌远从来说一不二,做出的决定就一定要做到。

昨天也是整宿整宿地没有睡觉,一直在思考着自己和李熏然这件事。李熏然这傻孩子,是不是一直都觉得自己不知道他那点小九九,那点小心思?

其实真要说起来,早在李熏然早些年开始有意无意地试探自己的时候,凌远就多多少少猜测到了他的心意。

当时是觉得这人有点意思,单纯抱着好玩的心态,想着李熏然估计也就一时新鲜,坚持那么几个月也就淡了。哪里知道他真的这么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一下子就坚持了这么多年。

凌远伸手拿过被随便丢在沙发软垫上的狮子玩偶,手指捋顺了头上那几根粗粗短短的毛发。小狮子单纯幼稚的脸近在眼前,看久了能看出几分傻气。

是真傻,能把告白说成皮蛋瘦肉粥的人,这世上放眼望去,估计也找不出几个了。

凌远走进了书房开始翻箱倒柜。

今天天气很好,黄历上说宜嫁娶。虽然凌远不信这个,他秉持着科学的态度和理念,但是既然要告白嘛,所谓黄道吉日黄道吉日的,还是要挑一挑的。

就今天吧!

韦天舒当时看着自己提着包匆匆忙忙离开办公室的背影的时候,说了一句什么来着?

“老凌,你头上的花都开了!”

我头上有花吗?凌远伸手摸了摸自己被发胶固定得硬邦邦的头发,什么都没有。

所谓心花怒放他是听说过,但是原来心花还能长到头上?还能具象化?

凌远一头扎进了书房,开始寻找一个对他前半段的人生很重要的东西。记得是装在一个丝绒盒子里了,搬家之后盒子大概是搁在书房不知道哪个抽屉里了。凌远望着手里沉甸甸的一串钥匙,模样都没什么差别,叹了口气。

没办法,惊喜惊喜,要做全套,认了!

凌远有一枚戒指,还是读书时候的毕业戒指,是要给未来爱人的毕业戒指。

当他终于灰头土脸地从灰尘堆里爬出来,手里攥着那个小小的丝绒盒子,里头那一枚没什么华丽装饰的戒指正好端端地躺在那里的时候,凌远觉得苦啊累啊的,似乎都不重要了。

凌远把盒子揣进裤子口袋里,大步凛然地往厨房而去。

李熏然说的那个什么扎破巧克力气球里头是冰淇淋的甜品他也算是研究过了,大概是知道了制作过程,至于能不能做得完美,能不能把这场他策划了整整一晚上的告白圆满呈现,都要看自己的做菜天赋了。

李熏然拖着疲乏的身子一步一挪地踩上了台阶,沉重的脚步声在只有昏黄灯光的街道里回响,沉沉地落在自己的心里。

最好,最好是打开门就看见凌远热菜热饭热羹汤地等着自己了,如果没有就算了,他收拾收拾剩菜也可以吃的,毕竟凌远说今天很忙回来会很晚,毕竟自己很好养活。

房间里黑沉沉的,伸手不见五指,李熏然凭着感觉放好钥匙,开了灯。

李熏然四下张望,对着餐厅的方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再揉了揉眼睛,再看了看。

“别揉了。”凌远微笑着说,“再揉眼睛都要坏了,不是幻觉。”

李熏然第一眼看到的是穿着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凌远,第二眼就是他面前放着的那个自己念叨了很久的巧克力气球。

“这这这这个东西你是哪里买来的啊?还能给打包的?”李熏然目瞪口呆地走上去询问。

凌远耸了耸肩,回答:“我哪里有空去调查这哪里有卖,当然是自己做的。”

李熏然觉得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要克制不住了,他可能要冲上去抱住凌远的脖子在他的脸上狠狠亲一口了。

但是他没有!他没有!小李警官居然克制住了内心第三波翻涌着的想要告白的心情,他是真的害怕等会儿自己十分破坏气氛地说一句“凌远夜宵我要吃麻辣香锅!”

凌远把桌上的盘子冲着李熏然的方向推了推,扬扬下巴示意道:“你不是一直想吃吃看吗?我也不知道做的好不好,第一份成品,劳李警官品尝了。”

李熏然咽了口口水,他从不掩饰自己对美食的喜爱。

当然,这份口水里还包含着他的悸动与期待。

巧克力做的气球被扎破,露出里头一碗香草球与巧克力球草莓球堆叠在一起的一碗冰淇淋,还在冒着丝丝凉气。

李熏然的目光却不是被冰淇淋球上面那个精致勾画着看不懂的英文的巧克力牌吸引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李熏然指了指嵌合在冰淇淋上面的闪光的银色戒指,愣愣地问道。

凌远微笑地站起来,拿过冰淇淋上的戒指,说:“当然了,这不是求婚。这毕业戒指作为求婚的信物来说,还是过于简陋了。”

“你不是一直想要告白吗?”

“这种事还是我来操劳吧,你只要负责保护人民的安全就好了。”

李熏然除了睁大眼睛传递着自己的惊愕与狂喜,已经到了连话都不会说的程度了。

“凌、凌远,你在和我告白?”李熏然的舌头都差点骨折,“我没有听错吧,你你你,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在以前你不知道的每分每秒,在以后你都能知道的每分每秒。”

李熏然的目光锁定在被套在自己手指上那一圈闪光熠熠的戒指上,呼吸急促,心跳狂乱。

“凌、凌远……”

李熏然的脑子里早就变成了皮蛋瘦肉粥,还想叫他组织语言?

凌远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才笑着打趣他:“别,你最好别说话,我当你是默认。否则,你要是说出什么葱烤河鲫鱼,什么麻辣香锅来,这气氛多尴尬啊?”

李熏然鼓了鼓腮帮子:“……你怎么知道我想吃的!”

“因为我会读心术,很早的时候,遇见你的时候,我就会读心术了。”

李熏然要昏古起了。


评论(49)
热度(425)

© 柳逐卿 | Powered by LOFTER